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南京秦淮区五所小学将整合 成立新五老村小学和石鼓路小学

新华社江苏频道  作者:黄艳   2015-05-27 08:56

[摘要] 五所相邻的小学,将整合成新五老村小学、新石鼓路小学。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秦淮区教育局获悉,秦淮区根据小学、初中招生方案,通过小学试点“一校多址”模式、探索“联合办学”模式,初中单校划片、多校划片并举,热点公办学校空余学额实施电脑派位等方式,推进优质教育资源放大工程。 五校......

  五所相邻的小学,将整合成新五老村小学、新石鼓路小学。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秦淮区教育局获悉,秦淮区根据小学、初中招生方案,通过小学试点“一校多址”模式、探索“联合办学”模式,初中单校划片、多校划片并举,热点公办学校空余学额实施电脑派位等方式,推进优质教育资源放大工程。
  五校合二:成立新的五老村小学和石鼓路小学
  据悉,秦淮区将整合南京市石鼓路小学、汉中门小学、秣陵路小学,成立新的石鼓路小学;整合五老村小学、三条巷小学,成立新的五老村小学。此外,还将继续探索“联合办学”“一体化托管办学”等模式。
  两所新小学将“一校多址”
  石鼓路小学和五老村小学,都是南京市民非常认可的优质小学,五校合并为两校后,将使更多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2015年秋季的招生工作,将由新南京市石鼓路小学、新南京市五老村小学统一实施。
  记者了解到,此前玄武区南师附小和珠江路小学的合并,用的就是“一校多址”方式。教育部门人士透露,以新石鼓路小学为例,虽然是三校合并,但因为原秣陵路小学将进行校舍改造,所以原三校的学生,将在原石鼓路小学和原汉中门小学校区上学。而教育部门也正在研讨细化方案,将考虑到学生利益的大化,细化方案一确定将向社会公布。
  联合办学:实施“七统一”
  在一体化托管办学实践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南京市小西湖小学与马道街小学“联合办学”,2015年两校秋季招生工作,由南京市小西湖小学统一实施。
  两校继续实行“七统一”管理,即管理统一要求、教师统一安排、课程统一设置、教研统一备课、调研统一实施、活动统一策划、评价统一标准。
  游小、夫小“一体化托管”
  此外,秦淮区将继续加大游府西街小学、夫子庙小学等学校及其托管校的“一体化托管办学”实践力度,深化实施“七统一”管理。
  待时机成熟,进一步实施教育资源整合,不断提升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
  初中招生单校划片、多校划片并举
  2015年初中招生工作,秦淮区将继续按照单校划片、多校划片方式划分施教区。原白下区域按照单校划片的方式划分施教区,原秦淮区域按照多校划片的方式划分施教区。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教基一〔2014〕1号),单校划片指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所在学区、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按照就近入学原则依街道、路段、门牌号、村组等,为每一所初中合理划定对口小学;多校划片指按照初中新生招生数和小学毕业生基本相当的原则为多所初中划定同一招生范围。
  单校划片学校采用对口直升方式招生,即一所初中对口片区内所有小学毕业生入学。多校划片学校,先征求入学志愿,对报名人数少于招生人数的初中,学生直接入学。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初中,以电脑派位的方式确定学生。
  热点公办中小学空余学额电脑派位
  在2015年初中、小学招生工作中,秦淮区将根据办学条件现状及发展规划,合理确定招生规模。待施教区学生报名结束之后,对区内热点公办初中、小学空余学额实施电脑派位,并逐步打通原有电脑派位区域界限,确保2015年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符合省、市相关文件要求。热点公办初中、小学空余学额电脑派位工作由区教育局统一组织,邀请相关单位和家长代表参与。
  记者了解到,2013年区划调整以来,秦淮区委、区政府始终把调整优化教育布局、放大优质教育资源,作为民生重点工程。2013年6月,秦淮区启动优质教育资源放大工程,探索实践“一体化托管办学”,全力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2014年,又在全市率先实施小学优质均衡“1+X”校本研修实验项目,扩容、孵化更多优质教育资源,缩小区域内校际之间的办学差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