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避开这6大户型"死穴"!刚需2房50来万求带走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09 21:30

[摘要] 拒绝将就,不想委屈自己,虽然初入社会,事业刚刚起程,无论是一个人还是身边有个他(或她) ,总觉得有个房子才算真正在这个城市落了脚,有了归属。不同于 10来平的小宿舍,户型的选择也相当讲究,对于这些社会新鲜人,尤其要避开那些户型"死穴"!|

拒绝将就,不想委屈自己,虽然初入社会,事业刚刚起程,无论是一个人还是身边有个他(或她) ,总觉得有个房子才算真正在这个城市落了脚,有了归属。不同于 10来平的小宿舍,户型的选择也相当讲究,那对于这些社会新鲜人,到底要怎样选择才合适呢?

首先要强调的是过渡初期这个词,因为目前还是处于不稳定状态,未来变数太多,所以不太建议一步到位式买房,面积不易太大,毕竟没有任何经济基础,以后工作地点也未知,着实太冒风险!当然,“壕”就另当别论了。所以理性的选择1室1厅或者小点的2室1厅比较合适,以后安定了,想要换房也比较好脱手。

然后,不同于常规户型,小户型面积毕竟很小,除去必要的公摊面积,实则能利用的空间就更小了,所以“8大空间”一般能达到4-5个就已经够够的了。比如玄关,说白了也就是个放鞋的地方,实在没必要在本已经紧凑的空间中再为它专门开辟一块地方;而对于不在家做饭的购买者而言,厨房面积可更小,甚至选择不要厨房。

而对于余下的几项,一般都这样选的,尤其要注意一些户型"死穴"问题。

1、会客区(小户型客厅参考尺寸:10-20平米)

会客厅就是通常所说的客厅。客厅的会客功能 重要,并且,客厅好能容纳电视机、沙发、小型餐桌等。如果厨房太小或者根本没有设计厨房,冰箱也可以放在客厅里。因此,在总面积差不多的情况下,尽可能挑选客厅大的户型。

左:大客厅 右:客厅太小

选择户型好是对称的或者方正的,为什么呢?因为 ,不浪费面积,如果户型边边角角太多,利用不起来,钱也白花了!

2、卫生间小户型客厅参考尺寸:3-5平米)

一般来说,卫生间的选择保持3个原则就好:1、不要正对客厅,因为客厅是用来吃饭的,就算卫生间里没什么味儿,但是总归心理上也有点怪怪的吧!2、不要离卧室太远,如果卫生间离卧室太远,去上个厕所还要“翻山越岭”,想想也是醉了!3、不要选带浴缸的,因为浴缸会占很大面积,其实只要有个淋浴就够了。

左:配浴缸 右:配淋浴

如果只有一个卧室,那么卫生间好就紧挨在隔壁,这样就算晚上方便的时候也不至于走老远的路,结果上了个厕所后来怎么都睡不着了,影响睡眠质量;如果是两个卧室,同样的,好在中间比较方便。

3、阳台(小户型参考尺寸:开发商定)

对于阳台,大家要知道一个常识:全封闭的阳台按阳台的全面积计算,未封闭的阳台按阳台面积的一半计算。全封闭和半封闭的区别,也就是有没有玻璃窗,全封闭阳台的好处就是可以防尘防风防“老王”,而半封闭阳台则比较多变,可以做成露天花园,也可以打造成一个小的休闲区。当然,不管选择哪种都要在签合同前和开发商协商好,以免以后“伤和气”!

左:半封闭阳台 右:全封闭阳台

阳台多朝南,这个一般看大家怎么设计,有的阳台直接连着主卧,可以把中间的墙打通,直接连着阳台,这样也可以增加卧室的面积,也不妨碍阳台本身功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