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江苏出招治理“红顶中介” 房产中介在内

南京晨报  2015-09-07 07:45

[摘要] 记者昨从江苏省 官方网站获悉,江苏发布了《省 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清理规范 审批中介服务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斩断 主体与中介组织的利益链条,治理“红顶中介”。

江苏出招治理“红顶中介”设服务清单,清单外一律不得收费

晨报讯(记者黄敏)记者昨从江苏省 官方网站获悉,江苏发布了《省 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清理规范 审批中介服务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斩断 主体与中介组织的利益链条,治理“红顶中介”。

根据这份通知,此次江苏将重点清理三类中介:审批部门下属的事业单位或主管的行业协会,以及审批部门举办的企业性质中介服务机构;虽不是审批部门所属单位,但是其变相指定的服务机构;有审批部门机关工作人员兼职(任职)的中介服务机构。

过去, 审批中介服务是指 部门在审批过程中,要求企业等申请人委托中介机构开展的有偿服务,本是市场行为,但一旦中介机构与 部门“关联”,便容易产生权力寻租。因此,此次的实施方案中明确,对 审批前置中介服务事项开展必要性、合法性、合理性审查,无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事项一律予以取消,由 机关负责办理的事项,不得交由中介机构办理,能通过事中事后 的, 审批时不得设置前置条件。

在全面清理的基础上,将要编制省级 审批前置中介服务事项清单,明确中介服务项目的名称、设定依据、办理时限等,2015年年底前向社会公布。没有纳入清单的中介服务事项, 机关不得作为 审批的前置条件。清单根据项目变化和 定价目录调整实行动态管理。规范中介服务收费,大限度地缩小 定价范围。不在清单之列的中介服务事项一律不得收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