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IT和房产的毕业生 薪酬普遍较高

番禹日报   2015-09-11 10:06

[摘要] 进入9月,越来越多高校应届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近日,智联招聘新出炉了大学生就业分析报告,从IT、金融、房地产、汽车等行业,分析2015年应届毕业生的求职情况。

进入9月,越来越多高校应届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近日,智联招聘新出炉了大学生就业分析报告,从IT、金融、房地产、汽车等行业,分析2015年应届毕业生的求职情况。

IT业:毕业生期望薪酬较高

在很多薪酬排行榜中,与IT相关的岗位却都是榜上有名。根据大数据分析,IT学生的期望薪酬集中在4000元左右,其中,在硕士学历的学生期望薪酬排名里,多数人选择了6000元至8000元。

在IT业,毕业生青睐的职位是“软件开发工程师”,这也是IT行业需求量较大的职位。此外,产品经理和管理等综合岗位的需求量也较大。受欢迎的职位还包括“测试工程师”“硬件研发工程师”“应用软件研发工程师”和“软件实施工程师”,均与技术相关,而其余五项职位均与技术无直接关联。可见IT行业不但可以吸纳大量技术专业人才,对于综合管理类人才也同样具有广泛的吸引效度。

金融业:学生看重校园招聘

金融业一直都是各专业中的“高富帅”,智联招聘的数据也显示,此行业求职学生整体素质都较高。在投递简历的学生中,本科超过五成,硕士也超过四成。由于学生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用人单位在进行简历筛选时往往从英语等级情况、奖学金获取情况、是否是学生干部等条件来考量,金融系学生也表现出色。

据了解,金融业学生都很看重大四时的校园招聘。在校招时,国企占比50%,且多数为大型企业,以银行为主。

房地产业:企业对应届生专业要求不高

和其他行业专业性较强不同,房地产企业对应届生的专业一般不作特别限制。除建筑设计、工程等专业类岗位,平牌公关、营销、行政等岗位则遍及中文、哲学等“万金油“类专业。

在薪酬方面,房地产行业给应届生提供的起薪比较高,本科普遍为4000元至6000元,硕士6000元至8000元。相对应,应届生期望月薪也高达4357元。

另外,房地产行业毕业生求职时依然热衷选择国企,占比57%。其次是上市公司,占比19%。

汽车业:汽车制造岗位需求大

在性别分布上,汽车行业男性投递占比61%,而女性只有39%。智联招聘专家分析:“由于车企工作环境和强度的关系,对于男性求职者会更有倾向性。”

根据智联招聘汽车行业典型客户的招聘数据,汽车业需求多的职位类别分别是汽车制造(23%)、汽车销售与服务(9%)。而从毕业生热门投递的职位看,汽车制造、工程机械、财务、加工制造、销售及人力资源、行政等岗位占比大,其中汽车制造占比高,达1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