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淳昨发生 四次震动 地震部门:不是地震

扬子晚报   2015-10-13 07:54

[摘要] “双牌石地震了,还是爆炸了?”昨天,不少住高淳的市民反映,在早晨6:30到8:25之间听到多次巨响,房子和玻璃都抖动了一下,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记者采访了南京市地震局监测处处长赵兵,他表示:近一段时间南京都没发生地震,排除了地震的可能性。

“双牌石地震了,还是爆炸了?”昨天,不少住高淳的市民反映,在早晨6:30到8:25之间听到多次巨响,房子和玻璃都抖动了一下,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记者采访了南京市地震局监测处处长赵兵,他表示:近一段时间南京都没发生地震,排除了地震的可能性。

“8点15分左右,双牌石附近一声巨响,房子和玻璃都抖动一下,是地震了,还是哪里爆炸了?”不少当地市民在网络上发布了帖子。高淳地震办高级工程师徐晓云介绍说,昨天早晨6:25、7:00、8:15、8:25,四个时间点监测到了“奇怪”的震动,一看就不是地震。徐晓云说,地震监测仪器非常敏感,不管是地震还是其它引起的能量释放都能被监测到。从监测到的情况来看,这4次可疑震动是爆破引起的。既然是爆破,源头在哪里?徐晓云说,他们打电话挨个村庄询问,同时也问了消防、公安等,目前安监、公安、消防大队以及漆桥镇反馈,都没有爆破信息。“我们的监测仪器安装在游子山。和高淳相邻的分别是溧水和溧阳,而且两地距离游子山的直线距离都不远。不排除这4次爆破的源头不在高淳。”徐晓云说。

南京市地震局监测处处长赵兵说,目前,南京并没有监测到破坏性地震的异常前兆,而且,这4次震动都不是地震,具体的爆破源头,他们会继续查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