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启动互联网智能城市建设 增设室外空气监测点

南京晨报  2015-11-15 09:50

[摘要] 从今年开始,南京将启动下一代互联网智能城市建设,其中的一个项目就和大数据、云计算有关,而且其研究对象直指大家日常关心的空气质量。

从今年开始,南京将启动下一代互联网智能城市建设,其中的一个项目就和大数据、云计算有关,而且其研究对象直指大家日常关心的空气质量。

昨天,作为有着百万粉丝的网络知名大V、江苏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何春银在微博中发布征集令:向南京七城区招募500个室外空气监测点认领者,由相关单位免费安装、维护,用于监测身边的PM2.5数值,组建南京的空气质量云平台系统。

由南京云创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一款产品APP软件,名为我的PM2.5,目前包括南京在内的全省各空气质量监测平台、网络均和其联网,加上正在增布的小型化监测平台,随着监测点的越来越多,在经过云平台和大数据处理后,打开手机软件就能查看到周围的PM2.5数值,并且能够自动提醒周边哪些地方排放值突然增高等信息。

市民日常生活出行就可以根据这一信息选择是否开窗通风、是否需要佩戴口罩。

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云创大数据首席科学家刘鹏教授告诉记者,即将在南京布设的500个室外监测点,只要在合适的室外一挂即可,自身依靠太阳能供电,用精度相对较高的传感器采集数据,通过GPRS传送到云计算数据库进行实时处理。

如此,整个城市的空气污染状况就可以呈现。同时,市民手中终端查询到的数据也会更准确。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省建立的国控监测点一共177个,如果未来南京能够形成500个的布设规模,再加上现有的国控监测点,南京将成为一流的空气质量实时监测城市,所监测的数据刷新速度由目前的每提高到15—30秒。

“为了能在短时间里推广建设这一工程,我们想通过报名征集的方式在全市500个单位、家庭免费安装。”

刘教授告诉记者,因为这样一台简易的空气监测设备占地不足半平方米,本身不需要外接电源和网络信号,认领者只需要找个合适地方悬挂就行了。不过考虑到监测点的合理分布范围,在报名征集时间截止后,云创科技将针对性地做一些布设点筛选和调整。

记者获悉,本次获赠免费安装的区域仅限南京七个城区(玄武、秦淮、建邺、鼓楼、栖霞、雨花台、江宁),有需要安装的市民和单位可联系15850537801,或通过关注微信号cstor_cn留言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