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公积金管理条例征求意见 物业费可提取公积金

扬子晚报   2015-11-23 08:58

[摘要] 扬子晚报网11月20日讯(记者 马祚波)国务院法制办今天就《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送审稿)》公开征求社会意见。记者注意到,与现行条例相比,《修订稿》放宽了公积金提取条件,规定住房装修、物业费缴纳也可以提取公积金,同时公积金还将可以用来购买国债等金融产品。

扬子晚报网11月20日讯(记者 马祚波)国务院法制办今天就《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送审稿)》公开征求社会意见。记者注意到,与现行条例相比,《修订稿》放宽了公积金提取条件,规定住房装修物业费缴纳也可以提取公积金,同时公积金还将可以用来购买国债等金融产品。

国务院法制办在通知中称,住房公积金对于支持职工住房消费、改善居民住房条件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2015年7月底,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1.1亿人,缴存总额8.31万亿元,累计向2300多万户职工家庭发放个人住房贷款4.75万亿元。随着我国经济环境的变化和房地产市场的迅速发展,住房公积金制度出现了缴存制度不完善,城市之间资金无法融通,资金提取、使用和保值、增值渠道偏窄等情况,迫切需要对现行《条例》进行修改和完善。

记者在征求意见稿中了解到,在提取方面放宽了提取条件。明确“购买、建造、大修、装修自住住房,无房职工支付自住住房租金,职工支付自住住房物业费,均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同时还可以提取配偶的住房公积金。与现行的南京市公积金管理规定相比,装修房屋与物业费缴纳均可提取公积金是新的提法,就此,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新的物业管理条例正处于征求意见阶段,提取方面的两项新提法将有助于扩大公积金的使用范围,为缴存职工带来一定的便利,不过相关细则仍有待明确,如装修提取是在装修之前还是之后提取,需要提供什么凭据证明,支付物业费也同样如此。同时,由于南京楼市火热,公积金使用入不敷出,即便提取新政出台后,能否执行也存疑。

除此之外,公积金的缴存基数与缴存比例有有所调整,缴存基数低不得低于上年度平均工资的60%,南京现有规定为100%;缴存比例的上限为12%保持不变,下限由现有的8%下调至5%。在公积金资金的保值增值方面,意见稿规定,可以将住房公积金用于购买国债、大额存单;经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批准,还可以将住房公积金用于购买地方政府债券、政策性金融债、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支持证券等高信用等级固定类产品。据悉,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今年12月19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