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教育部或推多校划片 教育地产要降温or升温?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子雅  2015-12-04 07:00

[摘要] 多校划片的方案真的能让教育地产降温吗?试想一家楼盘所占的学区不是一所单一的学校,而是有了更多选择,学区重合等于享受了多个学校的利好,教育地产会不会反而更加热门?只怕一家楼盘对应多个小学初中后,价值更加明显突出,家长们抢得更凶了。

教育地产真是购房者们心心念念百提不厌的话题。板桥新城的教育地产维权似乎还没走远,近期南京多项教育资源调整又引起热议,不少家长看着学区买房,活生生炒热了一些楼盘的知名度和价格。买房就是买学区、“择校热”等趋势愈演愈烈,让有关部门颇为忧心,如何才能保证教育公平是一项需要攻克的难题。近,教育部门表示,或将实施“多校划片”的方案。

教育部基础一司司长王定华表示,择校热需标本兼治。“首先要继续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鼓励有条件的地区试行市域均衡,同时通过学校联盟、集团化办学、划分大学区等方式,迅速扩大优质教学资源,这是根本之策。”王定华透露,教育部正在考虑推行多校划片,也就是一个小区对应多个小学初中,让买了教育地产的家庭也不确定到底能上哪个学校。“我们一方面通过这种方式为教育地产降温,另一方面加大查处力度,及时曝光择校现象,务必把就近入学落到实处。”王定华说。

但是,多校划片的方案真的能让教育地产降温吗?试想一家楼盘所占的学区不是一所单一的学校,而是有了更多选择,学区重合等于享受了多个学校的利好,教育地产会不会反而更加热门?只怕一家楼盘对应多个小学初中后,价值更加明显突出,家长们抢得更凶了。

古有孟母三迁,今有教育地产大卖,其实都是“望子 ”之心,可以感怀也应当理解。教育地产“被炒热”只不过是一种购房需求的集中体现罢了。要想降温,一方面是需要让教育资源更普遍、更公平、水平层次更一致,另一方面也是需要开发商们对待学区抱以“平常之心”,不坐地喊价、不以此要价,这才是真的“治标治本”了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