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如何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公积金贷款业务?

  答:1、未办理公积金贷款的,原则上在办理公积金贷款申请时同时办理委托提取还贷申请,管理中心审批后,在签订《借款合同》时签订《委托协议书》;2、已经办理公积金贷款的,可在还款期间任何时间办理签订手续;3、已经办理公积金贷款并且签订过《委托提取住房公积金归还公积金贷款协议书》,如果需要变更委托提取还贷方式,可在还款期间任何时间(节假日除外)前往贷款银行办理终止原委托协议、签订新的《委托提取住房公积金归还公积金贷款协议书》

  问:什么情况下无法实现委托划转住房资金偿还贷款?

  答:1、委托逐年划转还贷: 借款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及住房补贴账户中的余额不足以偿还当月贷款本息的,不予操作。2、委托逐月划转还贷:操作逐月划转还贷以借款人及配偶单个缴存账户(含住房公积金账户和住房补贴账户,下同)为单位,判断金额是否满足规定保留不少于签订协议时月缴存额一定倍数余额的条件,满足的对该账户予以操作逐月还贷;不满足的,不予操作,直至该账户满足条件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