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月份百城房价数据 南京又升排名了

房天下  2016-02-16 07:52

[摘要] 中指研究院日前公布了1月份百城房价数据。

中指研究院日前公布了1月份百城房价数据,数据显示,2016年1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格为11026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42%,涨幅较上月收窄0.32个百分点。

这其中,南京1月份住宅均价15036元/㎡,环比上涨1.88%,同比上涨8.9%,涨幅远超北京、上海、广州等重点城市,仅次于涨幅2.97%的深圳。在十大城市里居第二位。而在百城中也排在第十名,之前9位分别是惠州、深圳、东莞、中山、汕头、赣州、珠海、江阴、南宁。

1月份北上广的房价涨幅高也没突破0.6%,杭州涨幅也仅为0.57%。而南京连同省内的苏州、昆山涨幅都超过1.1%。这主要还是因为这些城市去年以来楼市火热库存降低,市场表现比较健康。三四线城市的楼市普遍惨淡,拿地容易但风险大,所以行情好的1.5线城市尤其是南京就成为房企必争之地,进而造成资本大量注入,推动地价上涨和房价预期。

而与此同时,南京恰恰处在从二线向一线发展的交接点,无论是城市发展规模还是城市地位都在日益提升,在近期一项“城市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潜力”测评中,排在前三强分别是广东、江苏和上海,南京更是在全省发展潜力排行中位列榜首。加上江北新区、南部新城等新兴板块开发,房地产市场自然比较旺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