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6月起正式实施营改增 个人二手房征税基数是谈好的价格

扬子晚报   2016-04-09 08:59

[摘要] 4月7日,国税总局发布了《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 税试点后 税纳税申报有关事项的公告〉解读》(以下简称解读),明确了自2016年5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正式推行时间是2016年6月起。对个人二手房的 税征收办法, 给出了详细解读。

4月7日,国税总局发布了《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 税试点后 税纳税申报有关事项的公告〉解读》(以下简称解读),明确了自2016年5月1日起在范围内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正式推行时间是2016年6月起。对个人二手房的 税征收办法, 给出了详细解读。

据该解读,自2016年5月1日起,在范围内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等全部营业税纳税人,纳入试点范围,由缴纳营业税改为缴纳 税。

由于目前所使用的 税纳税申报表及附列资料不能够满足全面推开营改增后 税管理的需要。国家税务总局结合先期试点经验,对 税纳税申报有关事项进行了调整,以满足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后 税纳税申报和征收管理的需要。

换句话说,目前是试点期,正式时间为2016年6月申报期起,按照新规进行 税纳税申报。

解释还明确了 税一般纳税人、小规模纳税人的纳税申报操作程序,罗列了需要填报的材料。不过,这跟个人出售二手房 税没关系。

个人二手房 税如何征收?南京某税务事务所负责人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解读道, 税新政下,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 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 税。上述政策适用于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和深圳市之外的地区,江苏目前也是此政策。值得注意的是,这里的“全额”是指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通俗意义上来说就是双方谈好的房价。与营改增之前的营业税无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没提“144平方米”的门槛,没有普通住房和非普通住房之说,对大户型是利好。

需要注意的是,个体工商户出售二手住房也参照个人的 税政策。

楼市影响>>

对楼市买卖双方 都是利好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认为,此次官方解读明确了个人二手房交易营改增的税费计算办法,做了大程度的简化,即:(1)原营业税的征收年限、 规定等不变;(2) 税的税率,无论全额征收和差额征收,都是按照5%计算。他指出,与原先的营业税相比,除了税率由5.6%下调为5%略有降低之外,其他没有任何变化,只是换个税种的名称而已。从总体上看,税负水平略有下降,对楼市买卖双方都是利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