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范家塘危旧房改造,400多户已交房

扬子晚报   2016-04-22 08:50

祝鲲鹏 刘睿 薛玲

 

  被列入南京旧城改造“一号工程”、主城大棚户区范家塘、文津桥危旧房改造项目的推进情况怎样了?扬子晚报记者昨天现场探访时发现,虽然现在还没有到签约期,但已经有400多户居民交房搬离了原有的房屋。据悉,此处改造项目有望在10月底前基本完成。

  20条“一人巷”,住户楼上“能握手”

  位于建邺路南侧的范家塘,小巷子纵横交错,高高低低的自建房一间挨着一间。“我在这里生,在这里长,已经住了60年了。”当听说范家塘将要改造征收时,穆捷军批就交了房,搬离范家塘。“这个地方,真是多一天都不想呆。”走进穆捷军在范家塘的家,个感觉就是阴暗潮湿,整个墙面的水迹格外明显,室内自搭的木质楼梯连个扶手都没有。

  已经在范家塘住了41年的王春玲打趣说,自从嫁到范家塘,自己就开始了“黑暗”生活,“房子里面太暗了,进门就要开灯。”不过现在王春玲终于看到了“曙光”。”一辈子都没有住过新房子的王春玲,希望在老年时,能够享受窗明几净的生活。

  据悉,范家塘片区的房子多始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刚开始只是一间、半间的平房,到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很多房屋已盖到三四层。目前,范家塘整个片区有近20条“一人巷”纵横交错,数十栋自建楼房散落其中,因为户与户之间靠得太近,不少人都把这些楼称为“握手楼”。

  400多户提前交房安置房多为现房

  近二十多年来,市、区人大代表、居民不断反映诉求,强烈要求对范家塘危旧房进行改造。2015年,南京终于决定通过市级财政支持,把范家塘、文津桥项目列入改造计划,此次改造涉及被征收居民1940户,工企单位19家。虽然签约期快要到5月份,但现在已经有400多户居民提前交房

  工作人员介绍说,此次征收,特别为住户准备了多处性价比高,居民能买得起的安置房房源,目前已落实的安置房源有东花岗幸福城、壹城南苑、岱山保障房等,大多为现房,可大大缩短住户在外过渡的时间。

  通讯员 祝鲲鹏 刘睿 

  扬子晚报记者 薛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