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4月份全国房地产行业持续升温 南京房价涨幅高居全国第三

国搜江苏   2016-05-18 16:42

[摘要]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其中南京房价环比上涨4.4%,居全国第三;同比上涨22.6%,居全国第三。二手房市场:环比上涨3.5%,同比上涨15.3%。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其中南京房价环比上涨4.4%,居第三;同比上涨22.6%,居第三。二手房市场:环比上涨3.5%,同比上涨15.3%。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

一、环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城市间涨势出现新变化,一线城市涨幅放缓,二、三线城市涨幅扩大。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5个,比上月增加3个,下降的城市有5个,比上月减少3个;环比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22个,比上月增加4个,环比涨幅在5%以上的城市有2个,比上月增加1个;高涨幅为5.8%,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房价总体继续上涨,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但城市间涨势出现新变化,一线城市涨幅较上月有所放缓,二、三线城市涨幅开始扩大。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双收窄,深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甚至出现下降,而部分二线城市环比涨幅比上月进一步扩大,有些已超过一线城市涨幅。初步测算,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一线城市比上月收窄0.7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比上月分别扩大0.3和0.2个百分点。

二、同比一、二线城市涨幅继续扩大,三线城市由降转升。随着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同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46个和47个,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1个;下降的城市分别有23个和22个,分别比上月减少6个和1个。4月份同比总体继续上涨,其中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均比上月继续扩大,三线城市同比综合平均也已由降转升,开始上涨。

南京苏州房产“新政”谣言四起

昨天,苏州市国土资源局挂出《苏州市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使用公告》称,该局于4月20日挂牌的5幅地块,由于规划优化原因,经市政府批准,暂缓出让。一时激起千层浪,网传苏州楼市即将再次执行限购政策。

苏州出调控的传言四起,南京也没有消停。昨天网传,一位“南京市房产局局长秘书”称,南京房产局的所有领导昨天连夜开会,要出台楼市新政策。

昨天晚间,南京市房产局新闻发言人称,南京市房产局局长并无秘书,房产局昨天晚上也没有开会,网络传言纯属谣言。对于网传南京将要出调控政策的说法,这位人士表示,没有听说南京要出台楼市政策,如果有变化,一定会及时发布。

房价:苏州南京领涨江苏

据研究院公布的4月份百城房价数据显示,苏州4月份新房价格环比涨幅5.49%,比南京的4.73%还要高。之前苏州已经有多个月份房价涨幅超过南京。在本轮房价上涨中,苏州和南京几乎并驾齐驱,成为江苏涨幅大的两个城市。

苏州的一位开发商人士表示,就园区板块而言,过去的这一年房价已经,这一板块的房价涨幅,是明显超过南京的河西、江北的,堪称江苏涨幅大的楼市板块。

从整体涨幅而言,南京的房价涨幅凶猛,到4月份为止南京房价已经连续上涨14个月,4.5万元的高价地,也跻身一线城市的地价水平行列。

分析:限购可能性小,但控价可能收紧

“苏州率先出台限购的可能性不大。”南京一家地产研究机构人士表示,在二线城市中,苏州的地位位居南京、杭州之后,不会轻易冒尖出台限购。

就南京而言,市场连续上涨后,目前已经有了微妙的变化,虽然地价在涨,但是二手房市场已经开始理性,成交量持续走稳,市场开始有自动降温迹象。“在这种情况下,政府是希望楼市能够持续走稳的,如果出台刚猛的限购、限贷政策,会给市场带来过大刺激,把楼市直接打入冷宫,这并不是当前各方所期望的局面。”业内人士分析,南京可能物价把控房价更严,地价上也可能会做文章,让地价走稳,直接限购不太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