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老南京人的住房梦: 改善+休闲+养生

南京日报  2016-06-03 08:51

[摘要] 大多数南京本地中年人经历了多种住房政策的变迁,从房改房到商品房

大多数南京本地中年人经历了多种住房政策的变迁,从房改房到商品房。赵宁就是其中一位。出生于上世纪70年代,毕业后进了医院,一直到现在。被认为事业上小有所成,在社会上有一定地位的赵宁,对住房的要求更加讲究,从项目本身、服务到周边配套,休闲、娱乐、交通、商业等。并且作为一个正有买房打算的“技术型”人士,侃起买房经来,不亚于一个在房产圈浸泡了几年的“业内人士”。

赵宁说,1995年以前,当时的河西还是一片农田,按照南京人的观念水西门、汉中门、清凉门这一线河以东算主城区域,河以西算城区外。那时候的秦淮河还是直通长江的,依稀记得儿时的我,还在河里游泳与钓鱼,清澈的河水波光粼粼也只存在于70后的记忆中。

在1998年建邺区首批农转非拆迁开始,按当时的政策20年前的价格一平方米900元,买不到现在河西一个卫生间瓷砖面积。不过儿时居住的环境脏乱差现象开始杜绝了,一栋栋7层板式楼竖立在河西。按当时的拆迁政策来算,很人性化,1平方米宅基地换1平方米安置房。当然也打破了中国人的传统思想,邻里之间再也没有儿时那种各家串门、各种嬉戏打闹了。

在2002年的时候,赵宁购置了一处商品房。那时候梅花山庄才几千元一平方米。回想这个价格,再看看现在的市场行情,谁能想到短短十几年,房地产市场就发展成现在这样了。

这几年南京飞速发展,看在眼里更疼在心里。商业配套、医疗配套、教育配套等都是优质的,伴随着房价也在一天天地攀升。他说,目前还有换一套房子的打算。而此次换房呢主要是为了换个大点的面积,要有更好的环境、服务、医疗配套等。因为随着年纪的增长,目前已40多岁了,父母老了,孩子大了,越来越觉得买一处大一点的房子显得尤为迫切。

其实像赵宁这样的事业有成的本地中年人有改善型需求的不在少数。他们不仅把房子当住处,更看重房子其他的功能性——休闲、养生、“第二居所”等。

在采访中,赵宁还谈及了他的同事有的已经开始为子女选婚房了。南京还是一个相对传统的城市。“成家立业”的观念还是根深蒂固。赵宁倒也洒脱,“新买的大宅子我们和家里老人改善改善。老的房子就留给子女,也算任务完成了”。

赵宁表示,现在考虑的是就算离主城远一点也没关系,现在家里都有车,去哪儿都是一个以内的事儿。

整理 本报记者 李任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