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有微博网友爆料南京周末将发布限贷新政,随后,有南京某银行个贷中心内部消息流出,显示本周末南京房地产将出台调控措施。有地产专家昨日在朋友圈爆料称“今天,南京已经有多家银行内部通知,明天召开紧急会议。新情况是,南京市政府今天刚刚开过会,有研究收紧限贷的措施。具体限贷如何执行,目前未有详细版本出炉。”业内猜测,此前南京房价疯涨和地块熔断频现或迫使政府收紧相关政策。

  本月8日,在南京限价新政出台的第二次土拍现场,上演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熔断闹剧。当天出让的8块住宅用地中,7幅地块遭遇熔断。据了解,在土拍现场,主持人多次呼吁大家冷静,屡次要求开发商理性思考,并喊出:“不要逼政府出新政”。

  近期,在国际置业顾问莱坊新发布的全球大城市一季度房价涨幅排行榜上,南京一季度房价涨17.8%,力压北京排名全球第4。在中国房价行情平台公布的6月31个省会城市(含4个直辖市)的住宅房价排行情况中,南京仅次于北京、上海,位居第三位。继合肥、厦门限贷后,南京是否会选择用限贷政策为楼市降温?南京现在实行认贷不认房的政策,只要结清贷款就算首套房。若限贷政策落实,则将直接影响投资及投机性住房需求。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表示,破解南京熔断频发的对策只有两个,其一是放开高限价,任由地价往高拍;其二是加码楼市调控,出台新的调控措施,比如限贷、限购等,给楼市降温,同时也降低开发商预期。但是政府无疑不会任由地价无限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