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朋友圈被南京限贷传闻刷屏:首付比例二套房50%?

扬子晚报   2016-07-27 10:08

[摘要] 网传南京限贷政策已出台,首套房首付比例35%。

昨晚,传言已久的南京新版限贷政策再次推出了“新版本”——在首付比例上,首套房由30%提至35%,二套房由45%提至50%,不过终版本仍待官方发布。

网传新限贷政策有两个版本

昨晚七点多,记者的微信朋友圈几乎被“南京限贷政策已出台”刷爆,根据网上流传的版本,南京新版限贷政策共有四条:1、首套房首付比例35%;2、二套房首付比例50%;3、三套房停贷;4、征信系统显示已结清二套以上也算二套房,仅限南京市区。

与现有的南京房贷政策相比,网传的这个版本,调整相当有限。例如,目前南京首套房的首付比例为30%,只有名下无房无贷的首购房才是25%的首付比例。此次将首套房首付比例从30%提高至35%,对买房人的影响有限;其次,南京目前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为45%,根据网传版本,今后将提至50%,5%的差别很难有效遏制投资需求。惟一有重大影响的应该是“认房又认贷”,专家指出,如果名下有两套贷款购买的房子,且房贷已经还清,现在再买房的话仍可以申请商业贷款,而网传的新政上写明“三套房停贷”,算是较为严格的条款了。

扬子晚报记者还了解到,网传的南京限贷新政还有一个参照厦门市的版本,即“无房无贷,首付25%;有房无贷,首付40%;有房有贷,首付60%”。相比之下,该版本更为严格,不过真实性有待考证。

新政若实施,短期内抑制购房需求

南京多位地产界人士认为,新政如果严格实施的话,将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关于新政的时间节点,没啥好说的,过去贷款政策调整过多次了”,一位南京楼市资深人士告诉记者,如果本周开始传达的话,落实应该会在下周,8月1日星期一将有很有可能的一个节点,同时会以送交银行审批的时间为准。对于南京房地产市场的影响,该人士认为,无论是何种方案,只要是政策收紧的话,短期势必“打击”市场信心,迫使买房人持有观望的态度,看房人会有所减少,“日光盘”、“夜光盘”的数量有望缩水。

河西一家开发商负责人士则告诉记者,其实南京限贷升级的消息从上周便传播开来,他们售楼处接待的客户里,几乎每个人都会问到房贷政策是否调整的问题。“这不难理解,因为河西板块动辄三四百万的房子,哪怕只有5%的首付差别,资金量便会落差20多万,买房人会比较焦虑。”他承认,限贷升级的话短期内肯定会有较大影响,看似目前蓄水客户相当不错,一旦严格实施限贷的话,蓄水客会“缩水”。

南京多位房地产研究人士指出,相比限购,限贷是以市场为杠杆进行自我调节,更为合理与有效。从过去的楼市经验来看,贷款政策收紧后,楼市销量会逐渐恢复平稳,优惠、折扣等将重新回到售楼处,买卖双方的关系也将趋于平衡。南京究竟会出台何种限贷政策,仍有待官方的终发布。

(记者 马祚波)

南京“限贷政策”呼之欲出?确实开会了!

(记者徐兢)昨晚下午关于南京“限贷”的风声再次传出,一条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召开紧急会议的信息疯传整个朋友圈。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次可能是真的!

扬子晚报记者昨晚多方求证获悉,开会是真,网传新政内容也基本属实,新政将时间发布在人行官网,具体执行日期尚未知。

这条刷爆朋友圈的消息是:“7月26日(今日)下午4点 在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群楼二楼西会议室,召开关于南京市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比例的工作会,请各成员单位派个贷部门负责人一名,准时参会!”有知情者称,房贷新政或将在近期发布,将于8月1日起开始执行。不过也有消息称开会其实是“乌龙”,政策却是真的。

扬子晚报记者向人行南京分行相关人士求证,得到的官方回复是:“到目前为止房贷政策还没有变化,但南京正在出台一揽子计划,或许对房贷有影响。一旦有消息,人行将在官网公布具体政策”。当记者追问当日是否开过此会,人行南京分行人士则含糊其辞,再次强调“好等官网,有政策会公布”。

随后,扬子晚报记者辗转从一位参会人士口中得知,26日下午确实开了这个会,而且房贷政策近期的确要收紧,近几日就会公布新政策。新政内容是:首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35%;二套首付提高至50%;征信系统显示已结清两套房再贷仍算二套,相关细则稍后补充(限南京地区)。记者发现,该人士所透露的新政内容与网传版本几乎一致。这位人士特别提醒,近办房贷的市民好要抓紧时间了。此外,网传的“三套房停贷”,若坐实,对炒房族来说是一记重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