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整个7月下旬,南京楼市一直被“限贷”传闻笼罩,各种版本满天飞,从7月18日出台到8月1日出台,到底是“认贷又认房”还是“认贷不认房”,至今没有结论。但是有的楼盘已经开始抢先执行了。江北一家楼盘的置业顾问表示,在8月下旬新开的这批房源将执行首付35%、二套房50%的贷款政策

  前不久有小道消息称,工商银行和上海银行将从8月1日起,将首套房的首付比例提升到35%,二套房首付比例变成50%了,但是工商银行一位负责房贷的经理告诉记者,目前信贷政策和原来一样,首套房首付比例依旧是30%,并没有执行新的信贷政策。要有新政策,肯定是在政府发文之后。上海银行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并没有对房贷比例有所调整。

  但是银行还没执行,却有楼盘已经抢先开始执行“限贷”了。位于江北高新区的一家楼盘,将于8月中旬加推400多套房源,销售顾问明确向记者表示,这400多套房源将执行首套房首付35%、二套房首付50%的贷款政策,快下周就将开始缴纳10万元的诚意金,主要原因就是“害怕限贷政策说来就来,被搞得措手不及”。按照之前该楼盘发布的销售信息,该楼盘即将推出的400多套房源,小65平方米,大90平方米,均价预计在16000元/平方米,首套房的首付款提高到 35%,买92平方米的购房人将多付7.3万元左右的首付款。而位于河西的另一家楼盘更夸张,该楼盘近期刚领销许,仅加推54套房源,销许价34401元 /平方米,由于意向客户太多,有消息称,开发商可能会采取一次性付款的方式开盘,不过该楼盘置业顾问表示暂时还没有后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