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月底前出限购政策,真的吗?

扬子晚报  2016-08-23 08:50

[摘要] 房管部门回应“一无所知”,业内称投资型需求仍可控

房管部门回应“一无所知”,业内称投资型需求仍可控 马祚波

 

  继限价和限贷之后,南京楼市调控又要放“大招”了?

  昨天,国内一家财经类媒体透露,在苏州出台限购政策之前,南京就拟定了重启限购政策,公布时间可能就在8月底。南京市房管部门权威人士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正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情况,有需要的话会考虑推出新的政策,从而让市场走得更稳一点,但是对于本月底前出台限购政策的消息则一无所知。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祚波

  有媒体报道称 南京限购箭在弦上

  有此一说

  昨天,国内一家财经类媒体在报道中称,南京市市长缪瑞林日前公开表示,为了稳定房地产市场,将推出3条举措严控房价,针对局部区域过热的问题,确保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南京市房产局局长也于上周五表态,为了让市场走得更稳一些,需要的话还会出台新的调控政策

  这篇报道认为,国家统计局8月18日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7月份的房价指数显示,南京房价已经连涨17个月,7月份环比再涨3.6%,在位列厦门、合肥之后,居第三位,再次打败了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此外,新房成交量也持续保持在万套以上的高位,“仅靠此前出台的政策,南京楼市很难降温,好的办法无疑是出台限购政策,南京的政策已经箭在弦上,出台时间或将在8月底”。

  报道称:8月22日,某南京官方权威人士处传来消息,在苏州出台限购政策之前,南京就拟定了重启限购政策,但是由于苏州率先出台,南京官方决定延后出台。经多方打听,一位南京当地的房地产公司高管表示,详细情况他们并不清楚,“这个说法从八月初我们就有所耳闻,毕竟南京的房价近期涨得太厉害,政府肯定会有动作。”

  官方回应    限购?没有听说,一无所知……

  苏州已经成为二线城市中个重启限购的地区,“限外令”是否会被南京效仿引发热议。昨天,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南京房管部门。

  “限外令”针对二套房

  楼市专家指出,所谓“限购”,从严格意义上说应该叫“限外”,是对苏州市不久前出台的限购政策的简称。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在8月中旬公布的苏州版限购政策中,为抑制外来投资客,苏州规定非本市户籍购买第二套住房,必须提供缴纳证明或社保证明。具体要求为:非苏州市户籍居民家庭申请购买第二套住房时,应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苏州市区累计缴纳1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开发企业在签订购房合同时,应认真审核购房人资格,购房人违反限购规定或购买超过2套住房的,登记部门不予办理产权登记手续,开发企业或购房人承担相应的经济和法律责任。

  房管部门:没听说限购

  不难看出,苏州市出台的“限外令”也并非将外地人置业完全叫停,实际上是限制购买第二套住房,对于在苏州首次置业并无影响。

  扬子晚报记者昨天就此采访了南京房管部门权威人士,得到的答复是“没有听说”。这位人士表示,南京市房管部门一直根据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情况持续不断地关注与监管,有需要的话会考虑推出新的政策,从而让市场走得更稳一点,但是对于本月底前出台“限购”的消息一无所知。

  ■业内观点

  限购?你没看政府还在拍地吗?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认为,限购作为一种政策储备,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不会轻易使用,“毕竟是行政化手段,对市场有一定副作用,政府部门相对会谨慎一些。”

  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苏州版的“限外令”也只是针对外地人购买第二套房,依然可以视作“温柔一刀”,对楼市不会产生太大冲击。根据此前南京市房产局长对上半年南京楼市的分析,购买人群中50%以上都是刚性需求、首次置业,30%是改善型需求,卖小买大,投资型需求只占总量的17.6%,特别是有三套或者三套以上住房的比例比较低,不超过5%。据此认为,南京的投资型需求仍在可控范围内。

  同样认为南京近期不会出台限购政策的,还有不少开发商,他们关注的视角则是9月下旬南京即将推出的海量地块。国内一家大型房企南京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国土部门连续推出了两批网拍地块,共计27幅,其中大部分是住宅用地,拍卖时间从9月19日一直拍到9月22日,如此密集的拍卖进度前所未有。如果南京此时出台“限购”政策导致市场降温,土地市场恐难独善其身,或许这并非相关部门希望看到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