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使用从一般政策性服务向提升消费能力转变

南京日报  2016-08-29 08:51

[摘要] 转变二面对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热、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求旺盛、公积金个贷率保持高位运行的住房消费形势,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应对,创新工作方法,多渠道筹措资金保障供应,提高审批效率,满足职工持续增长的贷款需求

面对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热、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求旺盛、公积金个贷率保持高位运行的住房消费形势,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应对,创新工作方法,多渠道筹措资金保障供应,提高审批效率,满足职工持续增长的贷款需求。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当年共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5682笔,放贷金额90.6亿元,完成年度任务120亿元的75%。公转商贷款发放16069笔,放贷金额60.3亿元。

为更好地服务公积金缴存职工,提高公积金使用效率,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一直把提升职工住房消费能力摆在工作的突出位置,推出了五大举措,打出了一系列“政策惠民、服务便民”的“组合拳”。一是切实降低职工购房门槛。认真落实住建部要求,将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从60%降至30%再降至20%,大力支持职工住房消费。二是不断创新融资模式。推出了“公积金转商业贴息贷款业务”。截至今年7月底,中心已相继与建、农、中、工、交行合作开办了“公转商”业务,有效缓解了资金供给矛盾,贷款平均等候时间较去年的2至3月显著缩短至20日以内。“公转商”业务在2016年南京市社会建设创新案例评选活动中被成功评为案例。同时开展了公积金资产证券化业务,于今年1月下旬和2月上旬先后委托兴业信托和工银瑞信各发放了5亿元公积金个人贷款资产证券化产品,盘活优质存量资产,多渠道保障职工贷款需求。三是大力拓宽使用渠道。推出了逐月提取公积金归还商业贷款业务,大大减轻了职工还款压力。四是全面提高审批效率。制定了《南京市住房公积金按揭协议管理办法》,修订完善了包括按揭协议项目管理、贷款申请、审批、发放、回收,贷后信息变更等贷款业务在内的各项操作规范,做到与时俱进、有章可循、高效合理;推行规范贷款审批时限的预警提示、超期通报和责任追究机制,不断提高审批速度和质量。五是进一步放宽租房提取公积金条件。在2015年取消了房屋租金发票、租房合同等证明材料后,今年又将租房提取时间延长至每年的6月份至12月份,去年全年已有21519名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2.59亿元用于支付房租,大大减轻了我市无房职工的租房压力,为我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