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又限贷,多地楼市调控升级

南京日报  2016-10-05 07:38

中国江苏网讯 4日,深圳市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楼市调控八项措施,以期在今年3月出台调控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

这些政策包括:

优化土地出让模式,加强土地购置资金监管。“招拍挂”出让商品住房用地,土地溢价率超过一定比例的,由竞价转为竞配人才住房或保障性住房面积,或提高开发企业自持住房比例用于租赁经营。

调整住房户型结构,增加普通住房供应。新增商品住房项目,套内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住房的建筑面积和套数占比不低于商品住房项目总建筑面积和总套数的70%。

完善住房限购政策,抑制投资投机需求。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含部分家庭成员为本市户籍居民的家庭)继续执行限购2套住房的政策;本市户籍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计算的前5年及以上在本市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对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严格按照有关政策执行。

加强商品住房和商务公寓项目销售价格管理。对已取得预售许可和现售备案的商品住房和商务公寓项目,主管部门实时监测销售行为;对超出备案价格、擅自提价且不接受主管部门价格指导的开发企业,立即停止网签并责令企业整改。

进一步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购房人家庭名下在本市无房且无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继续执行贷款首付款比例低30%的政策;购房人家庭名下在本市无房但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购房人家庭名下在本市拥有1套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

江苏苏州继8月11日出台楼市限购限贷政策后,10月3日晚间再度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意见》,明确自10月4日起,本地户籍和外地户籍都被纳入限购范围,同时进一步收紧住房信贷公积金贷款等。

意见提出,苏州进一步调整商品住宅购买政策。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申请购买套住房时,应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苏州市区(含吴江区)、昆山市、太仓市累计缴纳1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暂停对已拥有1套及以上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暂停向拥有3套及以上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新政进一步完善了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对于有购房贷款记录、但申请贷款购房时实际没有住房的居民家庭,有1套住房、但没有购房贷款记录的居民家庭或相应购房贷款已结清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由30%调整为50%。居民家庭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由50%调整为80%。对于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居民家庭,暂停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同时,从严控制公积金贷款。职工家庭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贷款高额度保持不变;职工家庭第二次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家庭贷款高额度从现行70万元调整至50万元,单人贷款高额度从45万元调整至30万元。

此外,郑州市政府近日接连出台调控房地产市场政策。继10月2日起实施限购政策后,3日又出台限贷政策。

3日,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出台《关于进一步明确郑州市个人住房信贷政策有关要求的通知》。

通知明确,居民家庭所购住房位于限购政策规定的限购区域内,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为30%。此轮限贷政策出台前,这一比例是20%。这意味着,购买一套价值200万元的房子,首付款多拿20万元。通知还明确,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40%。此前,这一比例是3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