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南京楼市调控再“加码” 假离婚躲避限购漏洞被堵上

央广网   2016-10-06 10:09

[摘要] 南京市政府办公厅昨天傍晚发布了《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大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的通知》,调控力度再次升级,已向一线城市看齐。南京楼市此番新政具体内容是怎样如何,又会有怎样的结果?

南京市政府办公厅昨天傍晚发布了《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大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的通知》,调控力度再次升级,已向一线城市看齐。南京楼市此番新政具体内容是怎样如何,又会有怎样的结果?

房天下南京江北地区某网点负责人麻来兵表示,昨晚就已经接到了近10个客户咨询电话,“主要是政策太突然,发到朋友圈,有的客户不太明白就打电话来咨询,来问自己的案子有没有什么问题。主要是已经成交的,还没有过户的会受影响,很多客户会把自己的房子卖掉,贷款也结清了,现在这个政策可能会影响了这部分人,有贷款结清也算二套,就是说首付比例必须要提高到50%,所以这部分客户压力特别大,也比较紧张。”

由南京市政府办公厅紧急发布的这份通知,简单的来说,涉及两方面,首先是限购,本地限购2套;外地限购1套,需提供连续1年社保;本地成年单身限购1套;另外是限贷:首次购房,首付30%;1套已结清,购买2套:首付50%。1套未结清,购买2套:首付80%。暂停对第3套贷款。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认为此次调控弥补了之前很多留给投机者的漏洞,体现了政府调控的决心。他认为,这一次的政策目的很明显,如果说此前的限购限贷政策它还给投资、投机需求留有一次空间的话,这次的政策基本上堵住了所有的口子,应该说非常非常严厉。

南京林业大学房地产研究专家孟祥远认为,此次调控严字是首要特点,“主要的规则是‘认房又认贷’,包括对限购也进行了升级。南京的政策力度应该是非常强的,在二线城市里面应该说是严厉的。”

孟祥远说,新政对外地投资者、改善型需求、都有明显影响。此外,以前靠“假离婚”躲避限购政策,现在也行不通了。外地人买房要缴纳一年以上的社保或者缴税的证明,这个就堵住了外地人在南京买房投资的漏洞。第二个是单身人士或者离异人士,只能限购一套房子,通过假离婚来买两套房,现在这个也不行了,这个漏洞也是被堵上了。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南京此次限购的政策力度比2011年还大,当年政策规定本地人限购两套房、外地人限购一套房且须提供满一年的社保和纳税证明。这次不仅对外地人有缴纳社保的要求,本地户籍居民购房也实行认房又认贷,除了首次首套其他购房需求都被收紧,就连十天前初步限购政策带来的漏洞离婚再购房也有针对性地弥补。严格的限购举措,有利于抑制房地产投机行为,使南京楼市回归理性。此外,昨晚,南京市国土部门也表示,计划在年底前再推出约30幅地块,用地总面积约180公顷。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认为,从供给和需求两端发力,南京此轮调控有望稳住房价,实现新的供求平衡,“限购和限贷控制的是需求端,土地供应把握的是供应端。增加供应和抑制不合理的投资投机需求两个方面共同着手,这样是稳定价格的有效的手段。”

南京林业大学房地产研究专家孟祥远分析,南京一房难求的局面也将不复存在。如果政策执行到位的话,楼市的局面将有一个很大的改观,买房的人,一些真正的刚需的客户的需求应该会得到保证。对于投资的客户来说,眼下我觉得要慎之又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