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盘蓄水客户缩水一半 二手房主降价急售

南京日报   2016-10-07 08:21

[摘要] 二套房首付高提至八成;单身人士只限购一套房;外地人南京购房需提供社保或纳税证明。10月5日,我市出台升级版的楼市调控新政,被认为是给当下爆热的楼市踩了一脚急刹车,其影响如何?昨天是新政正式实施首日,记者探访发现,各大新房项目现场、二手房中介等都有了“高烧渐退”的迹象。

二套房首付高提至八成;单身人士只限购一套房;外地人南京购房需提供社保或纳税证明。10月5日,我市出台升级版的楼市调控新政,被认为是给当下爆热的楼市踩了一脚急刹车,其影响如何?昨天是新政正式实施首日,记者探访发现,各大新房项目现场、二手房中介等都有了“高烧渐退”的迹象。

不少投资客、外地购房者被“拦截”

“你是南京户口吗”、“你有没有房子没还清贷款”、“你在南京有纳税证明吗”……昨天,不少前期在多个楼盘广泛登记的购房人都接到了关于上述问题的询问电话。

“我们项目前期蓄水客户中有好多是投资客,其中不少来自外地,新政出台后他们根本没有购房资格,销售顾问正在一个个打电话核实,没有购房资格的,就通知他们直接来退房。”仙林一楼盘项目的工作人员昨天告诉记者,他们的项目此前一直不愁卖,按计划本月底还将推新盘,可突然而至的新政让他们有点措手不及。

位于江宁百家湖的中锐星湖名邸将在今年底首开,“新政对改善盘的打击很大,上一次新政已经损失了一些客户,升级版的新政导致很多客户都没有购房资格了。”现场一销售顾问告诉记者。

“如果之前蓄水的客源房源比是5:1,调控出台后,这一比例可能会降至2:1,甚至是1:1,但剔除的是投资客,留下的是真正的买房人。”位于马群的一项目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受新政影响,不少项目昨天摸底后发现蓄水客户折损率高达50%。

记者昨天还了解到,一直以来一般人根本买不到的河西南某学区神盘昨天也开始主动邀约所有意向客户到售楼处,审核购房资格及购买意向。置业顾问甚至表示,不用找人也可能买到房。

部分房主降价急售

多位专家和业内人士预测,限购加限贷的楼市调控政策不仅会让新房、二手房的成交量短期内明显下滑,未来的3个月至半年内不少楼盘的价格将出现松动。“尽管此次新政对南京本地人买二手房留有通道,但首付普遍提高,二手房降温也是必然趋势。”宿源学区住房负责人朱金宝说。

根据南京新政执行时间,新房以上传到网上房地产为时间节点,二手房则以网签时间为节点。

“为赶网签,昨晚一直忙到12点后。”朱金宝告诉记者,前晚他们共加急完成了40多单网签,但终能不能完成交易还在“听天由命”。“好多银行还没上班,不知道贷款政策执行情况如何,今天一天,门店工作人员都在给买卖双方打电话核实新情况,对一些无法贷款的客户提醒他们做好撤单毁约准备。”

“昨晚是加班赶网签,今天加班赶贷款。”业内人士表示,政策出台当晚,公司权证部帮助客户加急办理网签,共加急300多单,终还有100多单没有完成网签。“今天一天都在忙着赶签贷款进审,有合作银行通知说,10月7日前进入其省行审批流程的仍按老政策执行,今天已是后的进审时机。”

记者走访二手房市场还发现,此前不少坚决不松口的房主昨天开始松动,“房主信心受到了打击,一个客户在今天主动要求降价20万元,想赶紧出手,可现在接手的变少了。尽管对于南京本地人买二手房不限制,但已经有两套房的再买二手房必须全款,这威力太大了。”江北地区一中介告诉记者。

在朱金宝看来,新政对市场的影响呈阶梯状,即:非城区新房>城区新房>非城区二手房>城区二手房>城区老破小或小面积二手房>城区老破小学区住房。

新房认购量大幅回落

来自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下午5点,我市今年新房成交已有110399套,日均成量套数约400套,创下历史新高。而国庆黄金周首日,虽然很多人外出休假,但南京楼市的成绩单依然比较“疯狂”,当天新房认购量达到497套,成交149套;而昨天,升级版新政亮相后的首日,楼市的认购量出现大幅回落,截至晚上10时,我市新房认购量只有29套。

此前爆热的楼市中,购房人对后期房价走势几乎都是清一色的看涨,但施以重拳的新政出台后,某网站针对购房人的一项调查显示,67%的网友认为未来房价走势将呈现小幅回落。“连续上涨的周期太长,涨价幅度太猛,而政府这次下的“药”又地猛,招招切中要害,再涨已没有理由。”购房人李先生认为,市场接下来将渐渐回归理性。 本报记者 顾小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