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双限”升级后首个工作日 开购房证明排队近千米

新华日报  2016-10-09 09:41

[摘要] 提要:昨日早上7点开始,从城市四面八方赶来的购房人,陆续聚集在南京市华侨路52号房产档案馆门前,9点档案馆“迎客”前,馆外排出的队伍已近千米,从华侨路蜿蜒至邻近的上海路。人们纷纷赶来,只为能尽早开具一纸购房证明,完成住房交易。

昨日早上7点开始,从城市四面八方赶来的购房人,陆续聚集在南京市华侨路52号房产档案馆门前,9点档案馆“迎客”前,馆外排出的队伍已近千米,从华侨路蜿蜒至邻近的上海路。人们纷纷赶来,只为能尽早开具一纸购房证明,完成住房交易。

昨日是南京“限贷+限购”政策升级后的工作日,散布着房产交易中心、房产档案馆以及房产中介等的华侨路,成为管窥当地新政影响生动的一个“窗口”。

9月26日南京重启限购后,已要求本地和外地购房者须分别开具《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证明》或《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证明》,才能签订新房或二手房购房合同。随后“双限”升级,10月7日深夜,当地又出台有关补充规定,要求在该市11区范围内无住房的本地户籍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10月6日起在玄武、秦淮、建邺、鼓楼、栖霞、雨花台、江宁和浦口等8区范围内购买新房或二手房的,在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或存量房买卖合同前,需开具购房证明;外地户籍者除应提供《关于开具购房证明的告示》所规定的材料外,还应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南京累计缴纳1年及以上个税或社保证明。

大批急于交易的受“限”购房人,在新政落地后工作日蜂拥而至。房产档案馆上午9点至11点的取号时间内,一下子排了800多个号。早上7点赶来的,也只排到400多号。位于华侨路35号的房产交易中心也是人潮涌动,人们需要先在来访中心排队审核取号,才能到各个交易窗口办理相关业务,高峰时,排队人在大厅内拐了几道弯。

华侨路上的房产中介门店,经纪人在不断接听电话,接受首付款怎么付、有无购房资格、毁约后果等问题咨询。“双限”升级后,二手房市场迅即产生观望情绪,买方不积极了,卖方也不积极了,因为一时也卖不掉。二手房毁约及降价现象均已出现。另一家中介门店则表示,6日以来,还没有一单交易。

媒体从业者小顾名下已有两套房,想卖旧买新,托关系后她于9月30日认购到城北中海玄武公馆的一套新房,当她正着手开卖江宁的一套大户型房源以补充购房资金时,“双限”升级消息传来,在江宁旧房还未出手的情况下,她成了既被限购又被限贷的对象。但开发商并不希望因此而丧失准客户,“说我是被限客户里优质的一类,现在就等着我卖房子后再签购房合同。”

像小顾这样被“限”的准购房人有一大批。有购房人已有1套房但贷款已结清,节前也托关系摇到一家改善盘的号,且交了20万元定金,但限贷升级后,其首付从三成变五成,由于拿不出更多首付款,又碍于后市不明不想借钱买房,已萌生毁约想法。

记者多方了解到,昨日南京各大改善楼盘售楼处的看房人气都并不太旺。江宁楼盘万科翡翠公园案场到访客户较“双限”升级前下降两三成;河西南楼盘正荣润峯超六成意向客户面临限贷影响;河西南纯新盘金地中心风华售楼处蓄水客户达数千人,未开盘已“一房难求”,而眼下登记客户中的六七成在受“限”之列,“不愁卖”变“等客来”。

调控从严的同时,为快速化解供需矛盾,南京督促房企推房上市的步伐亦从严从快。主管部门长假前约谈21家房企,长假期间又马不停蹄跑盘催促推新,官方统计,约有9000套新房本月涌市,其中不乏此前因限价原因“惜售”的热盘。

昨日就传来消息,强力监管之下,河西备受追捧的仁恒江湾城四期近期将推后两幢楼,其房价仍将参照此前划定的4.5万元单价“红线”制定,比该楼盘二手房单价低出2万多元,购房门槛降至900万元起。河西南曾炙手可热的学区住房楼盘佳兆业城市广场,将于本月加推房源,售价也将参照之前划定的3.5万元限价“红线”来定,比该楼盘目前二手房单价低出约1万元。有开发商坦言,“有钱缺关系仍具备购房资格者,有了‘捡漏’入住核心区的机会。”新房价格涨不上去,加之“双限”高悬,高档小区二手房价格也有望应声而落。

另据了解,南京各大银行昨日均已实施限贷新政。至昨日19时,南京全市商品住宅认购量61套,虽较前两日有所增长,但交易水平仍居“谷底”。

每逢楼市调控,市场总会“风吹草动”,但业内认为,“双限”升级的真实效果还有待时间进一步检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