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全国首个“诺奖小镇”落户江宁开发区

南京日报  2016-10-11 11:10

[摘要] 提要:昨天,全国首个国际诺贝尔奖获得者及团队交流聚集区——“诺贝尔奖科学与艺术小镇”正式落户江宁开发区。

 

年底6位诺奖得主有望入驻,“海外基地”建设同步启动

昨天,国际诺贝尔奖获得者及团队交流聚集区——“诺贝尔奖科学与艺术小镇”正式落户江宁开发区。未来这里将引进以诺奖得主为代表的各领域人才。一期项目将于今年底建设完成,6位诺奖得主有望率先入驻。

诺贝尔奖科学与艺术小镇由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德国中德科技园、中国工业报社、南京艺术学院4方携手打造,以智能制造、生命科学等为产业定位,以创新、艺术为文化内涵,以科技研发、产业发展为支撑,终将打造形成一个集科研、文化、休闲与旅游为一体的特色生态小镇。

项目位于江宁开发区江苏软件园,一期工程规划用地120亩,建设载体包括生活区、工作区与功能配套区。二期工程规划用地1平方公里,将按照“产、城、人、文”四位一体融合发展的目标规划建设。其中一期项目将于今年底建设完成,6位诺奖得主有望率先入驻。

记者了解到,此次打造诺贝尔奖科学与艺术小镇,进行了一系列“突破性”尝试。比如为了扩大小镇的国际影响力,投资方将到德国建设小镇的“海外版”——在德国海德堡中德科技创新园内设立“诺奖小镇”海德堡基地,帮助中国高新技术企业加快国际化进程,推动国外先进技术、人才等创新资源引进。此外,投资方还将组建“诺奖小镇发展基金”,推进“诺奖小镇”和海德堡基地的规划、开发、建设、运营以及科技研发和技术转移转化;定期举办“诺奖小镇高端峰会”暨中德高科技对话论坛,推动国内与国外、企业与高校、科技与产业的资源全面对接。

 

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表示,“诺奖小镇”是共建各方着力打造的创新“强磁场”,是国际交流合作的开放“桥头堡”。江宁将在政策创新、服务提升、要素配置等层面为小镇建设发展创造卓越的“生态气候”,为高端人才在小镇创业创新提供优越“筑梦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