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号线西延到鱼嘴地区四站点曝光

扬子晚报   2016-10-12 08:49

仇惠栋

 

  10月11日起,南京地铁10号线二期、9号线一期、2号线西延、3号线三期等四条地铁线昨起进行环境影响评价次公示。这四条线路均列入了十三五建设规划。     扬子晚报记者 仇惠栋

  10号线二期,七桥瓮站将提前开建

  根据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2015~2020年)》,10号线二期工程起于一期终点安德门站,东至王武庄站;线路全长12.1km,均为地下线;设7座车站,全部为地下站;设王五庄车辆段1座。

  南京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已在运营,其二期工程列入了十三五的建设计划,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工作。二期工程将现有一期的安德门站向东延伸,设站7座,投资97.2亿元,将新建雨花台站、卡子门站(与地铁三号线换乘)、红花机场站(与地铁5号线换乘)、七桥瓮站(与远期13号线换乘)、杨庄站、王武庄站(与在建的麒麟有轨电车换乘)等六座车站。随着南京市纬七路东进二期(高桥门~石杨路段)的建设,地铁10号线七桥瓮公园站作为其配套工程将提前开建。

  9号线一期,全线设15个车站

  9号线一期工程起点河西绿博园站,终点为长途汽车东站;共设车站15座,全部为地下站;设曹后村车辆段一座。初定站点为:长途东站、曹后村、南京站、金桥市场、城河村、大桥南路、下关、农贸中心、定淮门、中保站、管子桥、汉中门大街、鼓楼科技园、清河路、绿博园。其二期工程计划由绿博园站接出,经过新河街至鱼嘴地区,向南经过秦淮新河、软件谷西区,再向东连接板桥新城中心。二期工程未列入十三五计划。

  2号线西延,四车站选址首度亮相

  2号线西延工程起自2号线油坊桥站,向西沿秦新路至鱼嘴地区端部。本段线路全长5.6km,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4座,停车场1处。该线在此前的线网规划中甚少提及,是后才加入到南京地铁十三五规划报批的。南京地铁相关人士向扬子晚报记者透露,这新设的四个车站为螺塘街、天保村、天保街、鱼嘴。从线路走向上看,该线将和7号线在螺塘街站实现换乘,与宁和城际在其高庙路站和天保之间交叉但不换乘。目前这四个车站为初定选址,准确站名有待终官方发布。

  3号线三期,将南延一站到秣陵街道

  地铁3号线三期工程北起秣周东路站(已建),南至秣陵街道站,线路全长3.3km,一站一区间。记者了解到,江宁区在推动地铁线路延伸上成果显著,早在2012年,江宁区就一直在积极争取三号线继续南延到秣陵街道,秣周东路也预留了进一步延伸的条件,如今这一方案终将付诸实施。目前运营的南京地铁3号线在北起林场站,南至秣周东路站,共设29个车站。除了继续南延一站外,3号线北段也曾传出延伸计划,可能北延一站接入规划中的南京北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