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中国各地楼市调控新政频出。限购城市迅速增至20余个。9月25日,南京宣布加入限购行列,这是南京在2014年9月宣布放松限购后,不足两年再次启动的调控政策。继9月25日重启限购之后仅仅10天,南京“升级版”限购限贷政策出台,于10月6日起执行。“升级版”新政力度空前:贷款未结清再购二套房首付提高至八成。业内评价认为,新政超越2011年“双限”,堪称“史上严”。 

  双限后,南京楼市走向如何成为广大购房者以及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 

  双限后一周,“日光”不再

  据网上房地产统计,限购后雅居乐滨江国际,186套精装房,成交157套,去化超八成。10月5日调控再加码后,据开盘当天开发商数据显示,南京证大大拇指广场开盘去化仅七成,没有出现早前的“日光盘”、“时光盘”。

  除了新房之外,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微降。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10月12日南京二手房单日总成交775套,成交量环比下降近15.6%。从区域来看,江宁区单日成交208套,位于榜首;鼓楼区单日成交148套,位列第二。据了解,二手房交易量没有呈现大幅下降,很大一部分原因也与新出台的限购政策有关,在南京主城区范围内,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并没有限制购买二手住房。 

  记者走访了几家中介机构,目前大面积降价销售的现象还没出现,但是也有个别房东急售降价的情况。而在双限之前,房东动不动就“毁约”的现象屡见不鲜,更别提降价销售了。据中介透露,南京金王府小区房源降价25万销售,该业主表示一方面急需资金,另一方面担心新政出来后没人买,决定降价销售。 

  双限后10月推盘或超“金九”

  双限后10月推盘或超“金九”  本周,国土局又挂出了2016年第七批预公告信息,推出了10幅土地的预公告,这是继南京实行“双限”新政后,首批预公告的地块。这次推出预公告的时间,距离上一次国庆节前推出第六批预公告地,只相隔了不到两周时间。本次预公告10幅地块总用地面积约472522.5平米,其中江宁板块独揽了8幅地块;其余2幅地块均来自于栖霞区。 

  业内人士表示,频繁推地旨在加大商品住宅土地供应,加快商品住宅用地上市节奏,增加土地上市规模,确保完成全年经营性用地出让计划,力争超额完成商品住宅用地500公顷计划。通过土地市场均衡有序供应,切实稳定土地市场预期。 

  除了土地供应量稳定外,在推盘量这块也有所控制。据了解很多早前“捂盘惜售”的“神盘”已经被“约谈”,敦促整改。据统计,10月份依旧有多盘上市,其中不乏许多备受关注的“小鲜肉”,如河西南的金地中心风华,城北的融创玉兰公馆,江宁的景瑞春风十里,城东的银城君颐东方,南站板块的旭辉铂悦秦淮、绿地玉晖等。 

  除了纯新盘之外,很多品质楼盘也即将加推:例如一直炙手可热的河西南部,一批新房源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如佳兆业城市广场、朗诗熙华府、海峡城第三街区。除此之外,另一热点区域江北板块,也将加推不少房源,如,江北的正荣润江城、招商兰溪谷、新城花漾紫郡、保利西江月、雅居乐滨江国际等。其他区域的开发商也按耐不住,纷纷出货:世茂外滩新城、恒盛金陵湾、龙湖春江郦城、万科翡翠公园、东城金茂悦等也都计划在10月加推。 

  据报道称,预计10月总推盘量约为9000套。限购前“金九”南京楼市仅推出8647套房源。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双限后,楼市认购、成交数据均大幅回落。截至发稿日,10月12日南京全市楼市认购62套,成交164套。按目前的销售数据,9000套的上市量能否被市场消化也是业内人士关注的问题。 

  双限后,

  品质楼盘更受买房人关注

  双限令后,记者接到了不少案场销售的电话,销售人员首先不再是介绍自己的楼盘,而是先确认是否还有购房资格。记者随后走访了几家热点楼盘的售楼处,前来咨询的人依旧不少。有看房者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之前就想买摇不到号,现在竞争对手少了,就来试试运气。 

  购房人王先生表示,原本打算准备购入江北高新区83平方总价190万的房子,新政发布后,又不着急下手了,因为周边新房很多,国庆期间特别去看了亚泰山语湖、弘阳时光里几家楼盘,王先生觉得以目前的形势价格不会上涨,自己又是刚需,有更多机会可以挑选好的楼盘。记者发现,有这样想法的购房者不在少数。 

  房天下资深置业顾问麻来兵表示,受新政影响,市场交易量相对有明显下滑,对于卖房而言房主挂牌价依旧较高,没有较大波动。但对于诚心想卖的业主价格会稍有让步,对于买方来说,由于社保、限购无资格购房的业主选择放弃购房,刚需大部分处于观望状态。 

  有业内人士表示,双限下,配套成熟的板块,如某些有政策利好支持的板块或者发展较为成熟的板块,相对来说依旧能维持较好的业绩。一些随着本轮大盘普涨的板块,发展不成熟也没有利好政策支撑就比较危险了。限购后也是检验各家项目产品质量的时间,只有项目产品过硬、品牌口碑好、物业等配套齐全的项目才能赢得市场、赢得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