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再出新政 个人购精装房契税补贴20%

中国江苏网   2016-10-21 10:35

中国江苏网10月21日讯  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鼓励成品住宅建设,积极化解非住宅商品房库存,不断增强经济增长动力和活力,昨天(10月20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市财政局发布了《关于发放全装修成品商品住房存量商业办公用房购房补助的通知》,对补助标准、补助范围、资金来源以及办理流程进行了说明。

关于精装房

 [内容摘要]

对个人新购买全装修成品商品住房购房合同价中包含装修款项的,由本级政府对购房人给予购房所缴纳契税20%的补助。

申请补助的全装修成品商品住房,暂定为个人自发文之日起一年内从房地产开发企业所购买,且已领取不动产权证的,购房时间以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时间为准。

 [新政解析]释放了积极信号

成品化住宅,即人们通常所说的精装修房,是建筑产业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发布的条款中,并未规定是首套还是二套,按照字面理解,二套房也可以享受这一政策优惠。目前无锡人在购房时需要缴纳契税,首套房90平方米以下住宅缴纳1%,90平方米以上缴纳1.5%的契税。二套房契税90平方米以下的依旧1%,90平方米以上2%。这样折算下来,也就是说享受总房款0.2%-0.4%的契税优惠。

据了解,目前整个无锡住宅精装产品占比并不高,就太湖新城而言,主要就是富力十号、华府尊园、万科海上传奇、朗诗太湖绿郡、雅居乐等少量的楼盘带精装,有的楼盘如雅居乐只有少量楼栋精装。惠山区主要有阳光100。锡山区主要是恒大绿洲、恒大城等。

举例说明。富力十号正在销售的房源小面积169平方米,单价在2.5万元左右。由于该房屋一般都是二套以上买家购买,契税按照2%缴纳,需8.45万元,20%的优惠补贴就是1.69万元。

“信号意义大于实际意义。”行动力广告总经理刘星宇表示,从额度上看并不是很多,但至少释放了积极信号。一方面是政府对全装修成品房的扶持。另一方面对于首套房购买精装房的市民而言是个利好。

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采访中,有市民表示,全精装房省时省力,买点家具就可以拎包入住,但无锡带精修的一般都比同类楼盘毛坯房价格高,选择性不大。其实不然。未来江苏将在推广成品化住宅上下狠功夫。

根据近日无锡发布的《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要求,2016年-2020年是成品房的试点推广期。到2020年底,无锡全市要建成省级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基地4-5个、省级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项目2-3个,新建成品住房比率达到30%以上,全市建筑产业现代化方式施工的建筑面积占同期新开工建筑面积的比例、新建建筑装配化率均达到30%以上。2016年-2018年至少完成该目标任务的60%。

2021年-2025年是成品住宅的普及应用期。“意见”要求,到2025年底,建筑产业现代化建造方式成为主要建造方式。全市建筑产业现代化施工的建筑面积占同期新开工建筑面积的比例、新建建筑装配化率均达到50%以上,装饰装修装配化率达到60%以上,新建成品住房比例达到50%以上。

关于商业用房

 [内容摘要]

对企业或个人向房地产开发企业新购买存量商业、办公用房,属于同一开发项目且一次性购房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上的,由本级政府对购房人给予已缴契税50%的补助、给予2016年当年已缴房产税50%的补助。

申请补助的存量商业、办公用房,暂定为2016年1月1日前完成批准销售手续、自发文之日起三年内购买的属于同一开发项目且购房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上,且已领取不动产权证的存量商业、办公用房,该房屋在不动产权证中必须载明为商业、办公用房。批准销售时间以销售许可证下发时间为准,购房时间以商业、办公用房买卖合同备案时间为准,缴纳房产税时间以税务部门开具的完税凭证为准。

[新政解析]促进商业用房“去化”

“这一政策对无锡市商业办公用房来说是很大的利好,无锡在商业办公用房上去化不及商品房,商业办公用房去化周期已经处在‘高压’库存线上。这一政策的推出,将大大减少商业办公用房的契税税收,或许无锡商业办公用房也会迎来一阵去化潮。”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沈洵表示,自从无锡重启限购之后,不限购、不限贷的商业办公类用房就成了一些买家关注的焦点。这一现象从9月份就开始显现。到了上周,非住宅房源备案成交也出现了大幅提升。无论是商业还是办公物业,上周环比涨幅均保持在200%以上。其中商业物业成交环比涨幅高达653.5%。(小维/文)

链接

 办理流程

(一)全装修成品商品住房补助

购房人向所购全装修成品商品住房所在地住建局提出申请,并提交下列资料:

1、全装修成品商品住房补助资金申领表;

2、购房人身份证明及银行卡复印件;

3、经市或市(县)住建部门备案的全装修成品商品住房买卖合同;

4、不动产权证;

5、房屋契税缴纳证明。

各市(县)、区住建局收到申请材料后,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及补助资金发放,其中对梁溪区、滨湖区全装修成品商品住房的认定由市住建局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

(二)存量商业、办公用房补助购房人向所购存量商业、办公用房所在地住建局提出申请,并提交下列资料:

1、存量商业、办公用房补助资金申领表;

2、购房人身份证明(或购房企业营业执照)及银行卡(企业账号开户证明)复印件;

3、经市或市(县)住建部门备案的存量商业、办公用房买卖合同;

4、不动产权证;

5、房屋契税缴纳证明;

6、2016年缴纳的房产税完税凭证;

7、存量商业、办公用房销售许可证复印件。

各市(县)、区住建局收到申请材料后,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及补助资金发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