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购房证明的核查动真格了!今天上午,南京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注销了两份违规购房证明,两位申请人隐瞒已婚事实,提交虚假的单身材料,因此两人取得的两份购房证明被予以注销,并通报征信部门。

  南京市不动产登记局发布公告称,李某某、刘某某于今年10月9日申请开具购房证明时,提交了虚假的单身材料,刻意隐瞒了其实际已婚的事实,因此两人取得的20161003857号、20161004242号购房证明被予以注销,同时该两人的不良行为也被通报南京市征信部门。这是南京市实施本轮限购政策以来开出的首批罚单,购房证明核查动真格了。

  据了解,为落实南京市政府房地产调控政策,加强防范和严肃处理以虚假材料和不正当手段骗取或伪造购房证明的不良行为,10月10日,南京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专门成立由公安、民政、社保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的购房核查小组,对申请人提交的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婚姻状况等申请材料进行核查。

  截至目前,核查小组已进行了批次的全面核查,对其中2055份申请材料进行了重点核查,并将有关分类清单分别提供相关职能部门逐一进行核查。对核查存在异常的,于时间通报房产交易管理部门。

南京不动产登记局在此特别提醒需开具购房证明的市民,不要轻信一些中介机构可以开假证明蒙混,购房证明核查小组严格核查之后,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中心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备案、登记过程中也将严格核查,使用假证明将不能通过备案和登记。对当事人以虚假材料和不正当手段骗取购房证明的,一经查实,将注销其购房证明并记入个人或单位的征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