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南京11月2日电(徐珊珊 周思航)2日,记者从南京网上房地产看到,截至10月31日晚24:00,2016年10月南京新房共成交6595套(不含高淳溧水和都市圈),环比9月成交量下跌5成。同比去年10月11133套的成交量,下跌4成。今年10月份南京新建商品房成交数据创近4年来新低。

  “双限”之后,楼市过热状况逐步降温,开发商和消费者市场预期发生变化,加上南京市房地产市场执法办公室加大执法力度,打击捂盘惜售行为,开发商推盘节奏明显加快,南京楼市年底前将迎来一波开盘潮。

  在刚刚过去的10月,南京共计33家楼盘推出约1万套房源,涵盖到江北、江宁、河西等多个板块,从10月的推盘潮中可以发现,不少纯新盘陆续推出。

  10月南京新盘、老盘齐扎堆上市,和以往相比,新政之下部分买房人的观望情绪也在蔓延,10月的“日光盘”声音渐弱,开盘当天就全部卖光的楼盘已大幅度减少。

  “金九银十”期间,南京进行一场的网上土拍,共计27幅地块,收入574.25亿元。接连4天的土拍,20幅地摇号现房销售,11幅地刷新区域高价。

  经历完土拍的“撒钱”大战之后,10月份的南京楼市,又再一次迎来了加码的调控政策。10月5日,还沉浸在国庆长假中的南京楼市,突然迎来了调控升级,开启双限模式,被称为“史上强调控”。

  整个“双限”期间,即9月26日至10月30日期间,南京主城六区商品住宅供应面积87.63万平方米,成交面积70.79万平方米,其中成交面积是今年以来的“冰点”,南京楼市整体呈现供大于求的态势。

  据了解,11月份南京楼市预计新增供应100万平方米左右,其中53家楼盘将携9500套房源集中入市。

  业内人士表示,在即将上市的9500多套房源中,有老盘加推、有新盘亮相,有刚需住房,有改善养老,供应丰富,给具有买房资格的购房客群提供更理性、多元化的选择空间。南京楼市的供应量逐步增大,楼市库存量正在逐步增加,供应量大于需求量也正在逐渐显现。

  10月2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0月上半月与2016年9月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对比数据显示,各地楼市集中调控的效果显著,房价走势开始趋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