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土地是国家宝贵资源、老百姓“命根子” 要规范权力运行

扬子晚报  2017-01-05 08:49

[摘要]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由省委常委分别带队,对各设区市、省级机关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由省委常委分别带队,对各设区市、省级机关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考核。1月4日,省委书记李强率队分别到南京市和省国土资源厅检查考核,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更大力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为实现“两聚一高”提供有力政治保证和精神支撑。

李强认真听取了南京市委、省国土厅党组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及南京市纪委、省纪委派驻省国土厅纪检组落实监督责任的情况汇报,并分别与南京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主要负责同志,省国土厅党组和纪检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谈话。

李强在南京市检查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保证国家长治久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南京市委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李强指出,要推动各级党组织真正把“两个责任”落实到位,更大力度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挺纪于前,把严明政治纪律作为位要求,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真正体现对干部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以零容忍态度严惩腐败,坚决落实“四不”刚性要求,坚持凡腐必反、有贪必肃,既要紧盯重点领域不放,又要严肃查处发生在基层和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让老百姓真正看到我们党反对腐败的坚定决心。更加注重源头预防,做到惩治和预防两手抓两手硬。

李强强调,意识形态关乎人心向背、事业兴衰、执政成败,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更加自觉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正确方向,切实增强政治坚定性和敏锐性,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握舆论导向,壮大主流思想文化,更加注重做好网上舆论工作,更加注重创新引导方式、改进管理手段,切实把好舆论导向、管好舆论阵地、建好舆论队伍。

李强要求南京市以检查考核为动力,认真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建强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

李强在省国土厅检查时指出,土地是国家的宝贵资源,也是老百姓的“命根子”,目前土地管理领域仍然是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领域之一。省国土厅党组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到突出位置来抓,管党治党意识要切实强化,责任要更加明晰,追责问责措施要刚性运行。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化作风建设,铲除滋生腐败温床;坚持挺纪于前,从严管理监督干部;规范权力运行,堵塞体制机制漏洞。

李强要求省国土系统要聚焦服务和支撑“两聚一高”,以更加扎实举措做好各项工作,落实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深入推进国土资源供给侧改革,大限度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推进国土资源管理改革创新,推动全省国土资源工作迈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