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销售好 资深经纪人去年卖房佣金近100万

中国江苏网   2017-01-06 11:35

[摘要] 年底了很多公司都在做盘点。房产中介公司也不例外。昨天获悉,市区某品牌房产中介公司的一线资深经纪人朱先生(化名)已经在2016年已经赚到了接近100万元的佣金。其中有一个月的佣金超过了20万元。而100万的业绩总额,这是个他此前怎么也不敢想象的收入。用他的话说,是2016年繁荣的房地产市场成就了他。

 年底了很多公司都在做盘点。房产中介公司也不例外。昨天获悉,市区某品牌房产中介公司的一线资深经纪人朱先生(化名)已经在2016年已经赚到了接近100万元的。其中有一个月的超过了20万元。而100万的业绩总额,这是个他此前怎么也不敢想象的收入。用他的话说,是2016年繁荣的房地产市场成就了他。

一线经纪人“闭着眼睛”月轻松过万

新人只能靠运气。像朱先生这样的老人打的是持久战,做的时间有10多年了,比较有经验,手头积累的客户比较多,不管是买房还是卖房大家也比较信任他。其中有一个月就赚了超过20万元的。这也是他做中介行业这么久以来收获多的一次。

2016年的行情好的让人出乎意料。年后就开始升温,上半年的几场土拍直接让房价开始起飞,“恐涨”心态下想买房的人,不管是带看量还是成交周期都是,“上午看房,下午直接签约的都有。不用自己多费劲介绍,客户看了满意就会签。”尤其是8月份太湖新城那块拍出1.8万/平米楼面价的地块,更是给原本就火热的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

火热行情延续到了2016年10月,彼时他的业绩也达到了高峰。二手房一天卖1套,“基本上客户都是以投资为主,都持着买一套赚一套的想法”。同时代理的新房业务中,有的是超大面积和高总价的别墅项目。成交基数比较高,在率不变的前提下,房价上涨带来的总额的提升也是显而易见的。就门店其他一线经纪人而言,基本上“闭着眼睛”月也能轻松过万。

据不完全统计,整个2016年无锡市区二手房成交57650套,同比2015年全年的30488套增长约89%。从区域看,滨湖区和梁溪区是成交大头。滨湖区的万科城市花园、太湖国际社区、天鹅湖花园位列成交排名前三甲。梁溪区老新村卖的相对较好。曹张新村、沁园新村、芦庄是区域成交大户。

二手房在年底还是保持了稳定的成交量

“看房的人明显少了。”这种变化,是从去年10月份无锡本地出台楼市调控新政后开始的。调控新政一出,买家和卖家立即进入观望状态。“主要是价格谈不拢,买卖双方心里预期差距太大,生意很容易就黄了。”数据显示,刚过去的四季度,即10月、11月、12月各中介的二手房成交量下滑比较明显。

2016年10月,无锡二手房成交套数6319套,环比降幅12.04%。10月份的二手房虽然受到国庆假期、限购落实等多方面影响,但是成交量还是处于高位。2016年11月,随着商品住宅表现的颓势越发明显,同时限购令的影响逐渐加深,二手房表现也进一步下滑。当月无锡二手房成交套数4761套,环比降幅24.66%。但是由于二手房品类的丰富,选择的多样性,以及经纪公司备案的滞后性,整体成交量还是处于表现好的位置。2016年12月,无锡二手房成交套数4616套,环比降幅2.35%。在朱先生看来,二手房在年底还是保持了稳定的成交量,之前三季度积累的备案数量在近2个月的消化后已经对成交量影响较小了。而降幅的快速下滑预示着反弹会比预想中来得更快。

 分析师

 安置房将在2017年真正发力

虽然二手房市场有所降温,但让这个冬天并不寒冷的事件是安置房上市的消息。来自无锡大众房产中介公司的数据显示,2016年12月,无锡全市安置房合计成交557套,其中成交量超过10套的小区达到21个,主要集中在滨湖区和梁溪区。在区域成交中滨湖区一枝独秀,区域内成交小区达到79%,整体占比超过全市的一半;梁溪区成交小区占比80%,整体占比26%。滨湖区的隐秀苑小区拔得头筹,12月成交了26套,成交均价接近一万元,这还不包含需要缴纳的土地出让金

“目前安置房还没有真正发力,安置房也将是整个2017年各家中介公司争夺的阵地。”数据分析师孙斌辉表示,2016年12月是安置房获准上市的月份。在180多个小区中,实际有成交的小区达到87个,占比47.8%。也就是说,还有一半的安置房在一个月内就没有成交记录。相信再经过一段时间的“发酵”,购房者能够接受其他区域的安置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