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四号线来了 老城区二手房人气旺了!

南京日报   2017-01-20 08:51

[摘要] 4号线沿线的情况如何呢?有楼市专家分析,4号线一期工程总共设置了18个站点,其中大部分站点都在老城区,地铁开通对于这些站点附近的二手房会产生一定影响,但是房价波动不会太大。

这两天,“阿紫”地铁4号线已经成了南京城里的头号“网红”。4号线是南京继3号线“小绿”之后又一条开通的地铁线路,一期途经鼓楼区、玄武区、江宁区和栖霞区,线路西起龙江站,由南京主城一路向东,北绕紫金山,进入麒麟新城,东至仙林湖站,可谓是横贯南京东西向的城市大动脉。

俗话说,地铁一响,黄金万两!根据不同城市的数据显示,地铁开通后,区域房价都会出现小幅上涨。例如,贯穿两江板块的地铁3号线开通前后,记者曾经做过调查,采访了天润城、弘阳旭日上城、翠屏诚园、新城玖珑湖、保利中央公园、骏景华庭、万科金域蓝湾、中航樾府等多家楼盘后发现,一些位于桥北、江宁板块的“地铁盘”单价上涨了千元左右,涨幅约为7%。因此,有些不少开发商紧跟城市规划,一直在地铁沿线拿地。跟着地铁买房也成为南京人一个不错的置业选择。

那么,4号线沿线的情况如何呢?有楼市专家分析,4号线一期工程总共设置了18个站点,其中大部分站点都在老城区,地铁开通对于这些站点附近的二手房会产生一定影响,但是房价波动不会太大。

近日,记者采访了位于鼓楼区的几家中介。房天下地产经纪人郑小姐表示,近来龙江板块的意向客户明显增多,10通电话中有4通都是询问有关4号线沿线二手房的。其中,草场门、扬子江隧道口等区域的二手房特别受买房人青睐。“其实,龙江板块原本就有一些较好的学区住房房源,比如白云园小区分校等等。但是由于周边没有地铁,一些希望与老人同住的客户觉得出行不太方便,终放弃了。如今4号线的开通,也带动了区域二手房的人气。”据郑小姐透露,诸如华保新寓等房龄较新的二手房近来也出现个别房东调价的现象。“10月份,该小区55平方米的房源总价大约在235万左右。近来,有的房源涨到了250万。”

除了老城区外,4号线沿线新盘比较集中的有几个区域包括仙林湖、徐庄、青龙地铁小镇、麒麟等。记者采访后发现,仙林湖区域的5家主力楼盘大多已经收官或进入销售尾声。青龙地铁小镇等新兴板块由于春节前属于推盘淡季,目前仅有少量房源在售。位于金马路站附近的新盘预计年后将有加推计划。楼市专家表示,不管从区域发展还是便民利民的角度,地铁的开通无疑都是一则重磅消息!但由于4号线规划、工程时间较长,有些板块的项目已经提前透支了利好。

专家还提醒买房人,如今市场上存在不少“伪地铁盘”,比如从楼盘还需要换乘公交才能到达地铁口。看房时,一定要对地铁口进行“踩点”。 黄晓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