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玄武区推13个棚改项目 明城墙沿线改造征收工作启动

南京日报   2017-03-14 08:05

[摘要] 今年玄武共推出13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其中,明城墙(富贵山—中山门段)沿线、兰家庄合围片区的征收拆迁工作已于昨天启动,标志着该片区的整体改造工作全面展开。

“修修补补已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唯有实施动迁拆违,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记者昨天从玄武区有关部门获悉,今年该区共推出13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其中,明城墙(富贵山—中山门段)沿线、兰家庄合围片区的征收拆迁工作已于昨天启动,标志着该片区的整体改造工作全面展开。

道路整治出新队伍冒雨进场施工

兰家庄合围片区位于北京东路兰园农贸市场西侧。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率先进场的道路整治出新施工人员,正挽起袖子冒着细雨在路边搅拌砂浆;征收人员按照分工,在对相关拆迁户做进一步的解释工作……指挥部门成员已全部出动,各司其职,现场一片忙碌。

“玄武区明城墙沿线和兰家庄合围片区,位于重要视觉廊道和主城核心区域。玄武区是南京主城的核心区,而这两大片区又是核心区中的核心区,无论从空间资源利用角度,还是从环境面貌、城市功能品质角度,都亟待整治提升。”玄武区相关负责人现场介绍说,这两个改造项目所处的地块,尤其是香林寺沟沿岸的房屋,建设年代久远,建筑简陋破旧,给居民的生活、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不少地方甚至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仅通过零星修补、局部整治已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为避免重复投入,唯有实施动迁拆违,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才能从根本上实现改观。

一批历史遗存将修旧如旧

记者随后走访明城墙沿线(富贵山—中山门段)和兰家庄合围片区时发现,不少房屋确实已很老旧,违章棚户随处可见。尤其是兰家庄合围片区,不少房屋因年代久远、卫生间等生活设施不配套,已不适合居住。一些棚户区的环境更是触目惊心——空中,私拉乱扯的电线、晾衣绳密如蜘蛛网;地上,污水、杂物随处可见。

“被这些破破烂烂包围的,有不少是民国时期的历史遗存。”玄武区建设房产和交通局有关负责人现场介绍说。比如兰园7号,就是当年的国民党特务组织蓝衣社的总部;兰园8号,则是当时的德国驻华大使馆;还有不少民国时期国民政府的办公场所,都留有历史痕迹。这些历史建筑,在此次整治过程中,将通过修旧如旧的方式,恢复原有的历史风貌。而明城墙沿线征收拆除后,将不再搞任何建筑,全部建成绿地、步道,辅以适当的体育健身设施。

打一场漂亮的城建硬仗

据悉,今年玄武区共推出13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拟征收面积约29万平方米,涉及拆迁户1000余户。其中,明城墙沿线和兰家庄合围片区拟征收约553户,征收面积约5.5万平方米。征收完成后,土地将主要用于游园绿地、绿化景观提升和市政道路拓宽,目前相关设计方案正在深化,征收和建设完成后,将大大改善、提升该片区的城市面貌。

“此次征收工作,是新的《南京市国有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颁布施行后玄武区的个征收项目。”玄武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玄武区将严格执行新的征收工作办法,坚持以人为本原则,妥善做好安置工作。改造内容突出成片规划、整体打造,实行黑臭河道整治和排水达标区建设一体化,河道岸线整治和棚户区改造一体化,拆违征收和民国建筑保护一体化,道路建设和立面改造一体化,环境整治和历史文化挖掘展示一体化。具体实施过程中,玄武区将落实落细精细化理念,切实做到抓统筹,重细节,明责任,保安全,强考核,确保经得起群众、社会和历史的检验,为全面完成今年城建城管任务打出一场漂亮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