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南京首套房贷9折仍是主流 房贷政策趋势偏紧

扬子晚报   2017-04-07 08:49

[摘要] 3月份以来,楼市调控风暴不断来袭,全国多个城市相继出台加码措施,手段从增加社保缴纳时间到收紧房贷不等。作为二线城市的领头羊,近期南京的房贷政策变化也是风声四起。

3月份以来,楼市调控风暴不断来袭,多个城市相继出台加码措施,手段从增加社保缴纳时间到收紧房贷不等。作为二线城市的领头羊,近期南京的房贷政策变化也是风声四起。现实情况究竟怎样呢?《扬子楼市》对全市16家银行展开了调查。

已有银行执行95折优惠 1家已恢复基准利率

《扬子楼市》从中行、建行、农行、工行、交行、招行、华夏、浦发、光大、民生、兴业、广发、平安、南京银行、江苏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16家银行获悉,目前首套房贷款9折优惠仍是主流,但中信银行和民生银行已经执行95折优惠,招商银行视客户资质给予9折到95折不等的优惠,而浦发银行已经取消折扣,首套房贷恢复到基准利率

浦发银行一家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他们是上周接到总行关于首套房恢复基准利率的通知,4月开始就已经全面执行了。

招商银行城中一家支行的个贷经理表示,他们在清明节前收到了总行的邮件,首套房贷款的利率不再统一9折,而是调整为9折到95折,“目前额度比较紧,9折优惠利率会向优质客户倾斜。”

据悉,目前已经有楼盘接到首套房利率折扣收紧的通知。江宁一家楼盘的售楼员证实,目前与其合作的中信和民生银行的利率折扣都已上调至95折。

二手房贷款更受限制 老破小”利率会上浮

新房相比,收紧二手房首套房贷的银行就更多了。

中国银行一位信贷经理介绍,目前开发商合作楼盘的首套房客户,仍然能享受高9折的利率优惠,从签约到贷款审批结束,一般半个月能完成,但散单如二手房客户的首套房利率折扣高只能做到95折,因为涉及网签等流程,审批时间也会拉长。

建设银行也是如此。《扬子楼市》从南京仟佰间中介公司得到消息,从4月1日起,建行对二手房按照面积和贷款总额不同实行差别利率,具体如下:60㎡以上商贷超过100万(含100万),9折;60㎡以上但商贷额度低于100万,95折;50-60㎡,执行基准利率;50㎡以下,上浮5%。

“不过以上标准只是个参考,具体还是要视具体房子情况而言,比如一线学区住房,虽然房龄老面积小,但在银行看来属于优质房产,还是可以拿到9折利率优惠的。”专家表示。

100万贷30年 基准利率或要多还10万

《扬子楼市》在调查16家主要银行的房贷情况时发现,尽管对于新房的首套房贷9折目前还是主流,但有多家银行都表示,9折还能实行多久他们也不敢打包票。

对于买房人而言,基准利率和9折之间有多大差异呢?

以纯商业贷款100万元30年等额本息法计算,目前的基准利率是4.9%,买房人每月需还房贷5307.27元,而如果打9折的话,那么利率是4.41%,月供降为5013.52元,每月比基准利率少支出293.75元,一年下来少支出利息3525元,30年就少了105749.77元。利率折扣的调整,必然意味着买房人的贷款成本要随之增加。

专家指出 房贷政策趋势偏紧

南京工业大学天诚不动产研究所副所长吴翔华认为, 2017年房贷政策的整体趋势将是总体偏紧,不可能再像去年那么宽松了。在他看来,房贷政策的调整和整体调控基调的变化也有关系,去年是“去库存”,而今年则是“去库存,挤泡沫”,对于楼市风险的控制会加强。

“关于收紧房贷的说法,我们银行内部也已经说了有一段时间了,收紧是个趋势。”中国银行一位信贷经理告诉笔者,首套房利率上浮5%甚至更高在过往都是发生过的,“比如2011年房贷全面紧缩,当时多家银行的首套房贷上调了10%”。

“我只能说今天是9折,你要贷款的话得抓紧,尽快把资料交过来审核。”南京银行和广发银行鼓楼支行的相关个贷经理也都表示,政策变化很难说,如果央行要求收紧房贷,各家银行会迅速跟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