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6年江苏人购房契税减免104.74亿

扬子晚报   2017-04-13 08:49

[摘要] 全省新纳入试点四大行业(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纳税人达80.55万户,累计实现增值税与应缴纳营业税相比,减税140.87亿元,税负下降13.51%。

江苏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近一年,成效如何?4月12日,记者从江苏省税务系统助力供给侧改革服务“两聚一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省新纳入试点四大行业(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纳税人达80.55万户,累计实现增值税与应缴纳营业税相比,减税140.87亿元,税负下降13.51%。其中生活服务业减税90.06亿元,分享了的一块减税蛋糕。

企业如何从营改增中获益?会上,省国税局副局长刘伯羽介绍,全面推开营改增后,进项抵扣范围进一步扩大,设备、不动产、外包的人力成本可以进项抵扣,刺激了部分企业改变原来单一销售设备模式,加大研发技术投入和设备更新。以台积电(南京)有限公司为例,2016年6月该公司落户南京浦口,购置不动产税额在营改增后都可以抵扣。目前台积电已累计抵扣4589万元,大大减轻了公司成立之初的资金负担。

面对全面营改增之后,个别企业负税不降反增问题,省国税局副局长刘伯羽表示:“营改增的出发点就是减轻企业税负,短期看税负有所上升是波动的。但长远看,从投资周期看,减税的措施一定是落地的。”

高新技术企业和小微企业是否充分享受了税收优惠政策?省地税局副局长张滢表示,我省认真落实高新技术企业和小微企业减低税率所得税优惠政策。2016年我省共有1259户企业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31.3亿元,户数和金额分别同比增长16.6%和16.8%;2016年为8.5万户小型微利企业减免税款8.4亿元。

此外,张滢介绍,地税部门严格执行个人购买住房契税优惠政策。2016年,共减免个人购买住房契税104.74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