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聚焦产业服务企业支持创业 加快人才安居体系建设

南京日报  2017-04-15 08:50

[摘要] 4月14日上午,市长缪瑞林专题调研我市人才安居工作。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聚焦产业、服务企业、支持创业”这一核心目标,加快人才安居体系建设,营造吸引集聚各类人才来宁发展良好环境,为南京加快产业升级、推动创业创新提供更加精准有力支撑。

4月14日上午,市长缪瑞林专题调研我市人才安居工作。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聚焦产业、服务企业、支持创业”这一核心目标,加快人才安居体系建设,营造吸引集聚各类人才来宁发展良好环境,为南京加快产业升级、推动创业创新提供更加精准有力支撑。

为解决来宁落户人才后顾之忧,我市正在加快推动人才安居项目建设和政策创新,即将制定出台的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将明确对人才购房、租房给予多种形式支持。调研中,缪瑞林实地查看了雨花台区、建邺区部分人才公寓项目,了解项目建设运营模式。他指出,各区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发展产业必先集聚人才的理念,创新政策措施,加大扶持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一步改善人才安居条件,不断增强南京招才引智的吸引力、承载力。

随后缪瑞林主持召开在宁部分企业和研发机构负责人座谈会,认真听取企业在引进安置人才方面的实际需求和对人才安居工作意见建议。缪瑞林指出,推动人才安居体系建设,是南京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也是放大创新资源优势、吸引集聚人才的必然要求。做好人才安居工作,一要坚持聚焦产业,按照城市功能定位和产业发展导向来谋划人才安居政策办法,通过高端人才的引进,更好地集聚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新兴产业项目。二要坚持服务企业,把企业作为引进人才主体,做好人才安居项目、政策等和企业需求的对接,更好地满足企业招才引智需要。三要坚持支持创业,要针对高校大学生、青年科技人才、小微创业者等面广量大的创业群体,制定有针对性的扶持措施,更加精准分类提供人才安居服务。

缪瑞林强调,各区各部门要切实做好服务企业“店小二”,有效抓好工作落实,制定统一政策、统一平台、统一标准,确保人才安居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创新工作方法,利用信息化手段,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真正使企业和人才更加便利地享受政策和服务。要加快人才安居项目建设,坚持增量与存量并重,在新建项目同时积极探索现有存量房改建人才公寓等新模式。要完善国际化教育、社区服务等功能配套,推动新城新区和开发园区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真正让各类人才在宁实现安居宜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