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京推出最严“新宁十条”: 卖新房公证摇号 新购房三年限售

保定日报   2017-05-16 13:53

[摘要] 5月13日南京楼市调控再度升级。根据当地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14日起,南京市新购房3年“限卖”,新房销售须公证摇号。即便在调控基调格外严厉的北京,目前也尚未祭出“限卖”招数,南京限购、限贷、限价、限卖“四限”齐发,堪称“全国最严”。

5月13日南京楼市调控再度升级。根据当地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14日起,南京市新购房3年“限卖”,新房销售须公证摇号。即便在调控基调格外严厉的北京,目前也尚未祭出“限卖”招数,南京限购、限贷、限价、限卖“四限”齐发,堪称“最严”。

被称为“新宁十条”的新政亮点在于,在限购、限贷、限价基础上再添“限卖”,明确:居民家庭、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5月14日之后新购买的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3年后方可办理转让合同备案和登记手续。商品住房在《南京市房地产综合业务系统》的认购时间或合同确认时间于《通知》执行日零点之前的,按照老政策执行;二手住房在《南京市网上存量房交易监管系统》的合同打印时间或合同确认提交时间于《通知》执行日零点之前的,按照老政策执行。  

3年“限卖”政策,仅限从5月14日零点之后购买的新房和二手房。而14日前认购、成交的住房包括未取得不动产权证的,均“既往不咎”。新购买期房取证周期一般需要2年,也就是说,新政执行后购买的新房期房,实则“限卖”时限是5年。

纵观以往历次调控,无论限购、限贷还是调整税费,均针对交易环节。除试点房产税的上海和重庆外,对房地产持有环节的调控几乎没有,“限卖”则填补了这一空缺。南京“限卖”背后,折射的是当地楼市投资需求屡禁难止的困局,以及由此带来的供需失衡的现状。

“限卖”意在回撤货币流动性的同时,降低房产本身的流动性,以严厉打击短期游资炒作行为。与房地产税相比,尽管“限卖”设定一定年限,且可能随市场形势变化而产生变数,但在政策存续期,其打击短期“炒客”的效果或比房地产税明显,尤其与限购、限贷结合后,短线交易空间消失,促使量价回归理性。

此前,因受制于“限价”约束,南京部分楼盘利用“房号”弥补限价之“亏”。此次当地显露态度:将一直对炒卖房号行为保持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明确对于供需矛盾突出的项目,需采取公证机构主持摇号方式,公开销售商品住房,确保“公开、公平、公正、透明”。购房顺序根据摇号结果决定,摇号结果现场公示。各企业须严格落实购房实名制,认购后不得增加、减少、更改购房人姓名。购房人姓名不一致的,房地产交易中心不得办理网上备案等交易手续;不动产登记机关不得为其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

据了解,自去年12月起,南京房价已经出现“4连降”, 此番当地楼市调控力度很大,后期如果持续进行信用收缩,市场显著降温已是大概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