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京住宅上市量低迷影响成交 公寓产品走俏

荔枝网   2017-05-23 17:16

[摘要] 近日,南京楼市调控升级,受到政策加码及开盘摇号细则未出台影响,上周上传的南京住宅成交量下跌超5成,本周很有可能会再度出现住宅零开盘的情况。

近日,南京楼市调控升级,受到政策加码及开盘摇号细则未出台影响,上周上传的南京住宅成交量下跌超5成,本周很有可能会再度出现住宅零开盘的情况。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公寓类产品成交周期明显缩短。

 认购成交下滑一半,本周可能再度出现住宅开盘

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截至21日18:30,5月15日-5月21日南京住宅认购量为815套,成交量为1028套。与前一周南京楼市住宅认购量相比,认购下降了44%,成交下降了54%。资深楼市房产评论员尹霄飞分析,本周很有可能会再度出现住宅零开盘的情况,故而数据下滑还将持续。

“成交量和认购量有近一半的下跌,一个方面上市量的减少,另外就是5月14号出台调控新政的加码,这对市场心理影响也是存在的。主要原因还是南京的公正摇号还在研究细则,这个过程需要一定时间,因此在政策进一步出台和落实的时候,估计需要两个星期左右,这两个星期的新房上市量会有一定的影响。”

记者走访了解到,南京近期有多家楼盘将会开盘,而目前已经确定会在公证处摇号的楼盘有3家,分别是东城金茂悦、板桥蓝光公园1号和河西南升龙天汇。

二手房看房人数减少 急售降价情况增多

截止目前,5月南京二手房共成交了7607套,环比4月同期的7362套上涨了245套,涨幅为3.33%。

专家表示,虽然二手房成交数据继续上行,但根据一线门店的实时反馈,目前看房客户量已经有所减少,卖房人急于出售房屋降价情况增多。

“随着调控政策的不断加码,部分客户购房资格被限导致成交终止。受新房限价影响,不少区域诸如:河西、仙林出现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买房人更倾向于购买新房。因此,限价新盘周边的二手房小区挂牌房源可议价空间出现松动,小比例业主有急于售房而降价的情况。”

公寓走俏 成交周期大大缩短

值得一提的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以往并不受“待见”的公寓产品近期逐渐升温,公寓产品成交周期大大缩短。

“当政策不断加码时,公寓限购不限贷的优势吸引了大批投资客购买。值得注意的是,商办用地不得更改规划用途,作为住宅出售的政策,使得市场上的在售公寓更受追捧。二手公寓成交周期也出现缩短的现象,最快8天挂牌即出售。”

尹霄飞认为,公寓产品的走俏要从大的市场面去分析,简而言之,物以稀为贵。不过,公寓产品的热销并不能改变楼市整体降温的现状。

公寓政策在一线城市,购买资格越来越严格,这也是南京公寓产品的利好,南京没有对购买公寓主体做相应要求,北京开始要求必须公司性质的人才能买公寓,南京仍然是个人可以买公寓,从这方面看,公寓是存货阶段,最后时代,公寓产品火一把,出现这样的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