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不顾政策规定 电建中储泛悦城市广场涉嫌违规捂盘

扬子晚报  2017-06-26 08:49

[摘要] 房产调控以来,南京酒店式公寓、商铺等不受限购影响的非住宅类产品温度有所回升,一些开发商开始不顾政策规定走起了捂盘惜售的老路,给购房者带来诸多困扰。近日,扬子晚报96096新闻热线接到多位市民投诉,称位于南京市鼓楼区中央北路与幕府南路交汇处西400米的电建中储泛悦城市广场存在捂盘惜售现象。

产调控以来,南京酒店式公寓、商铺等不受限购影响的非住宅类产品温度有所回升,一些开发商开始不顾政策规定走起了捂盘惜售的老路,给购房者带来诸多困扰。近日,扬子晚报96096新闻热线接到多位市民投诉,称位于南京市鼓楼区中央北路与幕府南路交汇处西400米的电建中储泛悦城市广场存在捂盘惜售现象。记者实地调查发现,该市民反映属实,电建中储泛悦城市广场涉嫌违规捂盘。

市民投诉:领了销许,开盘只卖住宅不卖商铺

市民姚先生近期打算购买商铺进行投资,因为了解到电建中储泛悦城市广场是一个综合体项目,应该会有相当数量的商铺产品出售,所以一直比较关注,也留了电话给项目的销售人员,约定推出商铺产品时及时通知。6月中旬,姚先生刷朋友圈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电建中储泛悦城市广场的开盘信息,急忙致电电建中储泛悦城市广场相关销售人员,得到的答复是这次开盘推出的是住宅房源,商铺产品还没开始卖。

姚先生留了个心眼,马上查询了网上房地产的项目相关销售信息,发现电建中储泛悦城市广场在领取住宅房源预售许可证的同时,还领取了一批商铺的预售许可证。对房产销售政策颇为了解的姚先生不禁生疑:“明明领取了销许,为什么不卖给我呢?这是不是就是政府明令禁止的捂盘惜售啊?泛悦城市广场这边现在还不成熟,商铺的价钱卖不高,正是投资的好时机。现在不卖,是要等到以后坐地起价吗?”为此,姚先生向扬子晚报记者进行了投诉。

现场调查:领取销许超10天,却声称仍未开盘

那么,该楼盘是否如投诉者所称涉嫌违规销售?记者先在网上房地产上查询了该楼盘的预售许可证情况。公开资料显示,电建中储泛悦城市广场在2017年6月7日取得了A-G4幢的预售许可证,房屋用途显示为一般住宅、商业,证件编号为“宁房销第201710060号”,包括248套一般住宅和17套商铺。其中,17套商铺的拟销售单价为10万元/㎡。截至6月21日,全部商铺房源均显示为绿色,处于可售状态。

那么,在领取销许早已经超过10天之后,所有这些处于可售状态的房源购房者都能买到吗?随后,记者又来到该项目的售楼处现场。现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电建中储泛悦城市广场已于6月9日首次开盘,加推4号楼248套精装房源,均价35900.05元/㎡,面积为104㎡、125㎡、135㎡,三层以上均有房源在售。对于三层以下的产品,该销售人员又解释道:“那些是商铺。”记者询问这些商铺是否出售时,该销售人员答复称:“商铺现在不卖,过段时间会卖,可能是下半年或者明年吧。”销售人员称,现在商铺还没开盘,是因为还没拿到销售许可证,拿到销售许可证应该就会卖的。

然而,记者注意到,其实在南京电建中储房地产有限公司5月26日提交的《南京市商品房预售方案》第八条相关承诺中,针对此次预售事宜,该房产开发企业曾郑重承诺: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十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如此看来,完全是自相矛盾。

主管部门:将加大对捂盘惜售等查处力度

5月13日,南京市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再次重申:进一步强化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加大对房地产开发企业、代理销售机构、经纪机构违反调控政策和销售规范(含应公证摇号未公证摇号)、炒卖房号、哄抬房价捂盘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南京市住房保障房产局相关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不论住宅还是商业项目,领取销售许可证后不开盘或者分层、分批捂盘销售,都属于违规销售。购房者可以直接向南京市房产局综合执法办公室进行投诉举报,他们将展开调查和查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