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人才安居工作全面启动

南京日报  2017-07-01 08:50

[摘要] 为了吸引和留住各类优秀人才在南京创业创新,今年4月25日我市出台并于7月1日实施《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通过“购、租、补”三位一体的人才安居体系,在人才的创业成本和生活成本上“做减法”,以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在南京住有所居,安心创业。

为了吸引和留住各类人才在南京创业创新,今年4月25日我市出台并于7月1日实施《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通过“购、租、补”三位一体的人才安居体系,在人才的创业成本和生活成本上“做减法”,以吸引更多人才在南京住有所居,安心创业。

该办法一出即在引发广泛好评,倍受全市企业关注。据了解,目前已有两千余家企业通过审核,列入名录库。为了方便企业申请,减化审批流程,南京市住房保障房产局开发了电脑和手机客户端审核信息系统,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企业足不出户,动动手即可在线提出申请,实现“不见面”审批。

聚焦产业、服务企业、支持创业,是南京人才安居办法的特点。该办法通过高端人才的引进,更好集聚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新兴产业项目,同时把企业作为引进人才主体,为此列举了9大类企业作为安居政策适用对象,包括7大类战略性新兴产业,“创业南京”英才计划企业,重点创业创新型平台类、研发类、总部类企业等,并兼顾教育、卫生等领域的人才。此外还针对高校大学生、青年科技人才、小微创业者等面广量大的创业群体,展开针对性扶持,更加精准分类提供人才安居服务。

与其他城市相比,南京的人才安居政策覆盖面广,统筹兼顾,人才安居办法适用的对象涵盖A、B、C、D、E、F六类人才,既有高层次人才,又有中初级人才。A类人才是指国际国内人才,包括诺奖得主、两院院士、“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人才及团队等;B类人才主要以省333工程层次培养对象为参照;C类人才主要以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为参照;D、E、F类人才分别主要以正高级、高级和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为参照,提供了共有产权住房人才公寓、公共租赁住房和购房补贴、租赁补贴5种安居方式,人才可以根据自身需要和政府提供的菜单,自主选择实物安置或货币补贴。

具体来说,A类人才和在南京承担国家重大战略项目的特殊人才(团队),实行“一人一策、一事一议”。B、C、D类人才可选择共有产权、人才公寓和租赁补贴的任何一种,如申请共有产权住房、人才公寓,标准依次为150、120、90平方米左右;如申请租赁补贴,补贴金额依次为7500元、6000元和3600元。B、C类人才还可申请购房补贴,补贴金额分别为200万元、170万元。E、F两类人才可选择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和租赁补贴,租房面积分别为60、30平方米。

此前南京一些园区兴建了一批人才公寓,主要面向符合条件的大学毕业生和园区内新就业人员。但“人才安居”的概念范围更广泛,并根据人才就业属性和工作地点就近分配,更显人性化。

按照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房源的筹集渠道包括四类:政府投资新建、购买、租赁;江北新区及开发区、其他产业载体等投资新建、购买、租赁;商品住房项目中配建;企事业单位新建、改建。以后部分商品房项目也将配建人才安居房。据了解,目前我市5个人才安居项目正快速推进,将陆续完工,分别是建邺紫金特区公租房、江北新区·研创园人才公寓、浦口区大新10号人才安居住房、江苏生命科技创新园人才公寓、江宁创业服务中心(悠湖人才公寓)。

建邺科创特区人才公寓

江北新区研创园人才安居住房浦口区大新10号地人才安居住房江苏生命科技创新园人才公寓江宁创业服务中心悠湖人才公寓

建邺科技创新产业园人才公寓位于建邺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内的EF地块内,占地约60亩,建有4幢28层主楼配套用房,建筑面积约为15万平方米(含配套用房,不含地下室),总计套数约1400套。

目前人才公寓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4幢主楼主体结构已施工至12—18层不等,预计2017年10月底结构主体全面封顶,2018年年底竣工交付使用。该人才公寓中计划设置超市、洗衣房等满足人才生活需求。

江北新区研创园人才安居住房

江北新区研创园人才安居住房项目位于团结路,紧邻青奥体育公园。项目占地约36亩,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地上约9万平方米,地下约4万平方米,为3幢塔楼加3座裙楼建筑,项目总投资约6.8亿元。公寓楼主体建筑高度约96米,地上29层,地下2层,可提供1045套公寓用房,其中1居室723套、2居室259套、3居室62套、4居室1套。

项目在设计时把绿色环保和亲近自然相结合,按照绿色建筑三星标准设置了楼顶花园、雨水回收系统等,并结合邻近的河道,将外立面幕墙设计为波浪形,形成幕墙与水波交相呼应的效果。项目为精装修设计,家电、家具配套齐全,可拎包入住。内部配套了酒店、便利超市、健身房、游泳池等,满足入驻人才的生活需求。目前,项目已交付使用,台积电集团已确定租赁研创园人才安居住房A、B座(共700套)作为员工宿舍,将于6月份正式入住。

浦口区大新10号地人才安居住房

大新10号地人才安居住房项目紧邻纬三路隧道,出行交通便捷,地处浦口核心区,区位优越,周边配有幼儿园、中小学、健康城、鼓楼医院江北院、澳林广场等,生活便利。项目为3栋26层高层建筑住宅建筑面积4.09万m2,684套,主力户型为50m2、70m2两种。采用PC装配式技术,预制装配率达52%,绿色建筑三星标准设计,非清水房(全装修)交付。项目采用PPP建设模式,计划2017年5月土建开工,2019年竣工。

江苏生命科技创新园人才公寓

江苏生命科技创新园建成后入驻人员约12000人,为提升园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及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人才创业环境,增强区域人才吸引力,园区开发了人才公寓项目。

该项目位于园区A2主楼,共700套,项目建成面积约为4.2万平方米,共有四种户型,面积从35平方米到55平方米不等。该项目2012年9月开工,由江苏仙林生命科技创新园发展有限公司开发,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装修费用约5000万。

该项目土建和幕墙工程已竣工,正在进行内装修施工,预计竣工时间为2017年年底。园区目前正在开展企业需求调研以及制定公寓分配方案。

江宁创业服务中心悠湖人才公寓

江宁创业服务中心(悠湖人才公寓)位于江宁区秣周东路以北、创业路以东,东临悠湖,北眺阳山河。公寓由5幢建筑组成,占地面积36亩,总建筑面积48973.31平方米,总计262套。其中1—3号楼(南北朝向)为高级专家公寓,户型面积为97、137和238平方米3种,共计110套;4—5号楼(东西朝向)为海归人才公寓,标准单元面积为34、39、42和45平方米四种,共计152套。

目前悠湖人才公寓五幢楼的外装施工已全部完成,1—3号楼内装也已完成,4—5号楼在进行内装施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