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热点城市房价涨势得到遏制 上半年南京环比持平

扬子晚报  2017-07-25 08:06

[摘要] 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7月24日对外发布了上半年江苏经济运行的“成绩单”,显示上半年全省实现生产总值约4.1万亿,经济运行趋稳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全省GDP上半年增长7.2%,领先于全国增速0.3个百分点。

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7月24日对外发布了上半年江苏经济运行的“成绩单”,显示上半年全省实现生产总值约4.1万亿,经济运行趋稳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全省GDP上半年增长7.2%,领先于增速0.3个百分点。而就社会普遍关注的当前房地产态势和走势,权威统计分析指出,上半年我省三四线城市房价有所上涨,楼市出现了一定的逆向分化现象。

实体经济逐步企稳向好

GDP:上半年全省增长7.2%

在各项政策措施发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给力、国内外宏观环境助力的叠加作用下,上半年江苏经济呈现趋稳向好的发展态势,积极变化增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具体可概括为运行更为稳健、结构更趋优化、发展更有质量、创新更具活力。”省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刘兴远表示,从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的变化情况看,不论是供给侧还是需求侧指标,都出现回稳向好势头,经济运行“稳”的特征更加明显。

主要经济指标增势“稳”字当先。上半年全省GDP增长7.2%,比一季度提高0.1个百分点,领先于增速0.3个百分点。全省夏粮总产量较上年增长3.6%。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4%,较一季度回升0.4个百分点。1—5月,全省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比1—4月回升2个百分点。全省进出口总额连续6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上半年同比增长20.5%,较一季度回升0.7个百分点,其中出口增长18.1%,比一季度回升2个百分点。

刘兴远表示,实体经济逐步企稳向好,需求指标稳中有升,不仅支撑了上半年的经济增长,也为完成全年经济预期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据介绍,上半年我省实现生产总值40821.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2%。其中,产业增加值1358.4亿元,增长2.2%;第二产业增加值18743.4亿元,增长6.3%;第三产业增加值20719.4亿元,增长8.3%。

热点城市房价涨势得到遏制

房价:上半年南京环比持平

“上半年,全省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117.2亿元,同比增长7.4%。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投资5128亿元,增长12.7%;港澳台及外商投资企业投资2249.3亿元,下降0.3%;民间投资16739.9亿元,增长7%。完成基础设施投资3952.7亿元,同比增长19.5%,增速同比提高5.9个百分点。”省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刘兴远告诉记者,上半年以来,我省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4847.9亿元,同比增长7.8%,其中住宅投资增长10.7%。此外,商品房新开工面积6449.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1.6%,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下降12.4%;商品房销售面积7204.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7%,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4.7%。

当前,房地产态势和走势究竟如何?省统计局“晒”出的这份经济半年报给出了答案。据介绍,自新一轮楼市调控启动以来,总体上看楼市调控成效初显,房地产去库存稳步推进,热点城市的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遏制,房地产市场上投机、非理性行为也有所降温。统计表明,从投资和销售情况看,一季度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7.8%,比一季度回落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同比增长10.7%,比一季度回落1个百分点。从区域看,苏南、苏中、苏北房地产投资分别增长11.1%、4.3%和下降1.4%。在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上,前六个月增长7.7%,比一季度回升5.6个百分点,同比回落36.7个百分点。其中,南京、无锡、苏州三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分别下降4.7%、23.9%和34.4%。从去库存情况看:今年以来,房地产去库存成效进一步扩大,商品房库存继续减少。截至6月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12.9%,降幅较一季度扩大3.1个百分点,比2016年底扩大7.3个百分点。其中,苏南、苏中、苏北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分别下降15.9%、8.9%和10.1%。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6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列入调查的江苏四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南京市环比持平,无锡环比下降0.3%,扬州环比上涨0.9%,徐州环比上涨1.8%。省统计局副局长刘兴远指出,这说明三四线城市房价有所上涨,楼市出现了一定的逆向分化现象。“下一步,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在支持合理自住购房需求的同时,坚决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依靠深化改革来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让住房回归其居住属性。”刘兴远说。

百姓“口袋”更加充实了

网购:前六个月江苏人花了454.1亿

今年上半年,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8266元,同比增长8.8%,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670元,增长8.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278元,增长8.4%。统计表明,今年以来城乡居民的收入差距继续有所缩小,百姓“口袋”更加充实了。随之而来,消费需求稳步扩大,消费结构升级态势明显,尤其是在互联网日趋发达的当下,江苏人通过公共网络交易平台(包括自建网站和第三方平台)也就是网络购物,实现的商品和服务零售额相当客观。

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总统计师庄龙德介绍说,上半年全省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79.4%,居“三驾马车”之首,继续担当经济增长的“顶梁”,充分发挥了“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统计显示,上半年,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416.5亿元,同比增长11%。其中,全省限额以上批零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商品零售额454.1亿元,同比增长69.4%。从消费品类看,吃穿用类消费增长平稳,消费升级类商品增长较快。粮油食品类饮料烟酒类、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及日用品类分别同比增长11.5%、11.2%和6.7%,文化办公用品类、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中西药品类、化妆品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8.1%、15.7%、15.8%和10.4%,通讯器材类、书报杂志类零售额增速分别增长21.6%、24.2%,汽车类、石油及制品类分别增长5.7%、10.6%。

此外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方面,可谓“涨”声一片。全省居民消费价格上半年涨幅1.8%。其中,城市上涨1.9%,农村上涨1.3%。八大类商品保持温和上涨,食品烟酒上涨0.4%,衣着上涨2.4%,居住上涨2.6%,生活用品及服务上涨2.8%,交通通信上涨2.4%,教育文化和娱乐上涨2.1%,医疗保健上涨1.7%,其他用品和服务上涨3.1%。在食品价格中,粮食价格同比上涨1.4%,食用油上涨0.9%,畜肉类下跌2%,鲜菜下跌11.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