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别让高房价削减招才竞争力

新华日报   2017-08-01 08:07

[摘要] 2017年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前不久开幕,来自20多个国家的3057名高层次人才携2868个创新创业项目来苏州寻找合作机遇。记者在与一些创业人士交流时,一位归国人士吐露心声:“房价已经成为我们考察一个城市创业环境的重要方面,如果当地房价过高,不利于建立一支创新创业团队,影响企业长远发展。”

2017年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前不久开幕,来自20多个国家的3057名高层次人才携2868个创新创业项目来苏州寻找合作机遇。记者在与一些创业人士交流时,一位归国人士吐露心声:“房价已经成为我们考察一个城市创业环境的重要方面,如果当地房价过高,不利于建立一支创新创业团队,影响企业长远发展。”

这些创业人士心中的担忧,对城市决策者来说是个提醒。因为,对于创业者来说,创新不能靠单打独斗、单枪匹马,而是要靠一个团队。虽然目前各地的人才政策中都会有购房补贴,但主要聚焦于领军人才,尚没有惠及到整个团队。

以前各地在招商引资时,比拼的是劳动力和土地成本的价格优势,现在招才引智,成本优势依然是竞争力,要积极营造吸引创新要素的低成本优势。近年来,全球创新巨头如苹果、华为等,相继在苏州设立大规模的研发总部,其中一个关键原因在于,苏州位于上海周边,区域优势明显,且相比国内一线城市的高房价,苏州的房价和生活成本具有优势。

记者注意到,针对房价上涨过快或者价格过高带来的不利影响,苏州一些地方开始创新人才政策来为人才创业成本减负。比如张家港市为企业人才提供“人才房”,每套“人才房”政府给予3000元/平方米的补贴,补贴额度达30万元。同时,协调房产公司、银行等相关部门,为选购“人才房”的人才提供选房购房、住房贷款、装修贷款等一站式贴心服务,就是为了让企业留住中层人员。吴江区实施人才乐居工程,在新出让的部分商品住宅用地中,视地块情况,按住宅计容面积的一定比例配建人才安居房,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可优先申请购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