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提高首套房贷款利率 刚需购房受冲击?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08-04 13:10

[摘要] 南京部分银行调高首套房贷款利率,这对购房者和南京楼市均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

南京上半年在经历了“315新政”、“513新政”两轮调控之后,下半年各个银行响应政策,开始变动上调了购房贷款利率。从7月10日开始,交通银行和中国银行首套房利率开始执行上浮5%了!接下来多家银行也将贷款利率做上浮调整。进入8月利率上调幅度和做出利率上浮调整的银行数量均在增长。另外,首套房的购房面积不同各个银行具体的上浮利率也不相同,二套房的利率在上浮10%的基础上也有银行再次调整。

目前南京贷款利率调整情况如下所示:

利率调整

南京各大银行提高购房贷款利率,这对购房者和南京楼市均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

对购房者而言,房贷利率上调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增加了购房成本。举个例子,比如某人购买了一套单价30000元/㎡,面积90方的新房,总价是270万。以首付4成来算,需要贷款部分为162万。按首套房三十年等额本息贷款方式基准利率下,需支付利息共147万;在利率上调5%的情况下,需支付利息达到约156万,月均还款增加240元左右。对于二套房来说,贷款的成本增加的就更多了。

南京贷款利率上浮调整对楼市自然也会有影响,但考虑到南京已经在限制购房资格和延长二手房买卖时限两方面出台了调控政策,且成效明显。因此,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不会对目前的楼市产生特别大的影响,更多的是政府通过利率杠杆对楼市发出信号:控制房价增长,给楼市继续降温的政策是一贯的、连续的,在下半年不会改变。

当然贷款利率上调的确令刚需和刚改购房成本有所增加,但考虑到房贷利率上浮对整个金融政策调控来说还只是初级,信号意义大于实际意义,近期楼市还是会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因而,刚需、刚改还是能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