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京多家银行房贷额度紧张

扬子晚报   2017-08-12 08:49

[摘要] 房贷收紧、停止进件、银行贷款降额、贷款折扣优惠上浮……最近,关于房贷收紧的传闻又在朋友圈发酵,扬子晚报记者昨天采访后发现,当前南京地区多家银行的房贷额度比较紧张,除了停贷银行外,利率上浮5%或10%成为市场主流,下周一起,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的银行将只剩下4家。

房贷收紧、停止进件、银行贷款降额、贷款折扣优惠上浮……最近,关于房贷收紧的传闻又在朋友圈发酵,扬子晚报记者昨天采访后发现,当前南京地区多家银行的房贷额度比较紧张,除了停贷银行外,利率上浮5%或10%成为市场主流,下周一起,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的银行将只剩下4家。

提交贷款申请快半年,款终于放下来了

扬子晚报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南京地区房贷额度确实收紧了。多家银行表示,基本上现在放款都在三个月以上甚至半年。浙商银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宁波银行和恒丰银行则处于停贷状态。

南京市民陆先生今年春节后买了江北的一套房子,并将相关资料交给了银行办理房贷,然而等了好几个月,依然没有成功下款。

眼看着首套房的利率每月一价,陆先生非常焦虑,7月初他到银行询问,对方表示,当前市场环境下,按优惠利率暂时无法放款,但按基准利率可以很快放款。陆先生犹豫后选择了同意,最近他的房贷下款了。“其实有些不开心,因为单纯从贷款利息来算的话,30年的贷款就要多交20多万。”

然而,最近听说自己贷款的那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经上浮了10%,陆先生又略感庆幸。

上浮已成市场主流,基准利率仅剩4家

记者以购房者名义咨询多家银行网点后发现,现在各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已成为主流。

基准利率上浮10%的银行有渤海银行、民生银行、广州银行、中信银行、工商银行等;兴业银行、邮储银行、浦发银行、杭州银行等则上浮5%或10%。农业银行表示,从14日(下周一)起,房贷利率上浮5%到10%。

另外,还有一家国有大型银行表示,当前对首套房中的一手房上浮5%,对二手房上浮10%。

目前上浮5%的银行有江苏银行、建设银行等,执行基准利率的银行仅剩北京银行、徽商银行、华夏银行以及南京银行4家,其中南京银行网点工作人员答复,对于首套房中的一手房保持基准,不做二手房业务。而北京银行也表示二手房已停贷,同时现在即使对于一手房,也不再收件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