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月南京CPI同比涨1.9%, 鲜活食品是最大“推手”

南京日报  2018-02-11 07:48

[摘要] 9日,1月CPI出炉,全国同比上涨1.5%;江苏1.8%;南京1.9%,涨幅较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和上月相比,鲜菜、蛋、淡水鱼、鲜瓜果等鲜活食品普遍上涨。

     9日,1月CPI出炉,同比上涨1.5%;江苏1.8%;南京1.9%,涨幅较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和上月相比,鲜菜、蛋、淡水鱼、鲜瓜果等鲜活食品普遍上涨。

      国家统计局南京调查队数据显示,与上年同月价格相比,构成消费价格指数的“八大类”价格中,除教育文化和娱乐下降外,其余如食品烟酒、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全部上涨。其中,食品烟酒、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对总指数影响位列前三。

     与2017年12月价格相比,今年1月价格总水平上涨了1.0%,幅度较大。“八大类”中,食品烟酒、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教育文化和娱乐、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均上涨,医疗保健价格与上月持平。

      1月初和月底,我市迎来了两场大雪,采摘和交通的不便,使得鲜活食品价格整体上扬,环比上涨5.8%。“蔬菜价格上涨得最明显,就拿青菜来说,元旦前一斤才卖一两块钱,下雪那几天卖到三块钱甚至更多。”家住大行宫附近的市民孙女士说。

     调查数据显示,1月份鲜菜整体价格涨幅环比超过两成。上涨幅度较大的如青椒上涨超过八成,油菜超过五成、萝卜超过三成。此外,还有一些鲜活食品也环比上涨,如鸡蛋上涨1.6%,淡水鱼上涨2.2%,鲜瓜果上涨3.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