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第32届中国·秦淮灯会昨晚亮灯

南京日报  2018-02-12 07:49

[摘要] 昨晚, 第32届秦淮灯会亮灯仪式在大报恩寺遗址公园正式启动。

??昨晚, 第32届秦淮灯会亮灯仪式在大报恩寺遗址公园正式启动。           本报记者 冯芃摄

??本报讯(记者 刘晓) 2月11日晚,第32届中国·秦淮灯会正式拉开帷幕。在大报恩寺遗址公园举行的亮灯活动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敬华,市长蓝绍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市政协主席刘以安,省文化厅厅长徐耀新,省旅游局局长钱国超与“秦淮灯彩”传承人、文化名人、国际友人代表共同为灯会亮灯。

??蓝绍敏在致辞中向出席活动的嘉宾和全体市民致以新春的问候。他说,新春佳节、赏灯闹灯,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风俗,也是南京市民的传统民俗。作为南京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秦淮灯会是文化的传承、情感的载体,是交流的平台、友谊的桥梁,希望借助秦淮灯会,进一步传承历史文化、延续城市文脉,留存城市记忆、彰显古都魅力,表达全市人民对新年新春的期盼、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将以“灯”会友,喜迎八方来客、畅叙友谊情谊,让更多游客走进南京、了解南京,尽情领略桨声灯影的诗情画意、流光溢彩的秦淮夜色;我们将以“会”为媒,诚邀四海宾朋、共谋合作新篇,努力让更多朋友关注南京、支持南京,携手共创南京发展的美好明天。

??秦淮灯会素有“天下灯会”美誉,是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自1986年恢复举办以来,秦淮灯会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涵,奉献了一场又一场年味十足的文化盛宴。本届秦淮灯会以“灯耀古金陵,奋进新时代”为主题,通过举办一系列观灯赏灯和民俗文化活动,为市民游客带来传统与现代交融的新春旅游文化体验。亮灯活动现场还首次发布了秦淮灯会31年大数据及价值指数,灯会吉祥物“灯彩小精灵”也首次亮相。 

??市领导杨学鹏、曹路宝、胡万进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