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6个大型水泵将助力城东片区排涝

南京日报   2018-03-09 07:49

[摘要] 目前正在进行的友谊河流域防洪排涝改造应急工程主体建筑已基本封顶,项目按照200年一遇标准建设,将有效调节河道水量,解决银城东苑、南理工等片区遇到暴雨就内涝的历史。

??本报讯(记者 何钢 通讯员 李欣哲 实习生 杨炘婷) 河道加宽加深,遇到暴雨时,联动紫金山周边大小泵站,强行向外河排水,确保水位不高过路面。记者近日从南京市城建集团了解到,目前正在进行的友谊河流域防洪排涝改造应急工程主体建筑已基本封顶,项目按照200年一遇标准建设,将有效调节河道水量,解决银城东苑、南理工等片区遇到暴雨就内涝的历史。

??记者近日来到位于石杨路与苜蓿园大街南延工程交界处的施工现场,只见友谊河河道深坑中已经立起了一座十几米高的建筑。这就是整个应急工程的主体——友谊河泵站。 

??泵站南侧为节制闸,平时用于调节友谊河的水位,设计流量为每秒100立方米。节制闸上方为中央控制室,通过监控与紫金山周边泵站建立联动,暴雨到来时就是指挥调度中心,协调紫金山脚下和友谊河流域所有泵站统一腾空,增加临时储水量。控制室在暴雨中可随时监控各泵站水位,河道水位超过8.5米,立刻关闸拦住西侧外秦淮河来水,开动北侧强排装置。北侧体上有6个不小的孔洞,为泵室,安装了6个大型水泵。平时北侧部位不过水,汛期时南侧节制闸关闭,北侧通过水泵强行将友谊河的水向外秦淮河排放,设计流量每秒50立方米。

??据了解,友谊河泵站为南京内河泵站,仅主体结构就使用混凝土1.5万立方米,浇灌混凝土近600根。目前泵站下部结构已完成,上部结构3月底基本完成,随后进入内部装修和设备进场,确保5月底交付使用。 

??除了泵站建设,整个工程还包括对东侧友谊河河道的改造。市城建集团项目公司友谊河工程现场负责人吴锦星解释说,此次河道改造从友谊河口到长巷桥,全长2.2公里。过去友谊河两岸为斜坡,上宽下窄,最窄处只有13米,行洪能力有限。此次将斜坡统一改为垂直坡,河道下半部分的宽度增加到32米。同时对河道进行清淤,使得过水量大大增加。同时不管是否汛期,通过友谊河泵站的调控,将始终把河道水位控制在8.5米,这样,河水就不会高出路面导致内涝。 

??吴锦星表示,友谊河流域防洪排涝改造应急工程的投运,基本解决了紫金山南麓、卫岗、南理工、银城东苑等城东片区逢大雨就淹的问题。未来,安江河等几条河道有望与友谊河沟通,形成更完善的水系,那么安全度汛将更加无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