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从建筑大区向建筑强区转变 江宁建筑业冲刺千亿级产业集群

南京日报   2018-03-28 08:50

[摘要]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江宁区建筑业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动员会上获悉,未来3年,该区将通过加大建筑产业现代化推进力度,促进建筑大区向建筑强区转变,推动建筑业产值迈上千亿级台阶。

本报讯(通讯员 徐平 孙飞 记者 周爱明)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江宁区建筑业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动员会上获悉,未来3年,该区将通过加大建筑产业现代化推进力度,促进建筑大区向建筑强区转变,推动建筑业产值迈上千亿级台阶。

建筑业是江宁区特色产业和支产业之一。统计显示,目前江宁拥有资质等级建筑企业557家,去年建筑业完成总产值710亿元,完成施工面积2300万平方米,实现税收22亿元,保持对全区财政收入10%的贡献率。2012年3月,江宁区被中国建筑业协会评为“中国建筑之乡”,2017年8月顺利通过“省级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城市”中期评估。 

江宁区建工局局长潘有为介绍,根据江宁区委“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总体安排,尤其是参照建筑业发达地区,江宁建筑业发展还存在产业融合程度不高、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不健全、拓展区外市场能力不强、建筑人才队伍缺乏等问题。站在新起点,江宁必须从建筑大区向建筑强区转变。 

记者获悉,根据《打造千亿级建筑产业集群三年行动计划》,江宁区明确将用3年时间,推动建筑业做大、做强、做优,总产值迈上1000亿元台阶。其中,今年该区将牢牢聚焦建筑业改革发展,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快推进全区建筑业转型升级步伐,确保实现建筑业总产值800亿元,上缴财政税收24亿元。 

推动建筑业再攀新台阶,江宁将采取加快打造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区、促进企业转型发展提质增效、大力提升建筑市场监管能力、全方位做好建筑业发展服务等系列措施。其中,在加快打造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区方面,江宁今年将做好迎接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城市考核验收,加快示范项目建设,扩大装配式建筑应用范围;依托江宁区建筑产业联盟平台,开展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认证工作,牵头设计院和部品部件生产基地研究装配式标准体系。 

在提升建筑市场监管能力方面,江宁区建工局将继续营造公平有序的建设市场环境,优化事项办理环节、时限、材料,加快项目办理进程。同时,对全区重大产业项目做好质监、安监等提前介入,开辟绿色通道,限度确保重大产业项目及时开工建设,保障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生产及工程质量,不断塑造“江宁建造”品牌,推动全区建筑业2020年形成千亿级建筑产业集群,培育产值过100亿元的企业2家、过50亿元的企业4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