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企业“高薪引才”可申请政府补贴

南京日报  2018-04-04 08:50

[摘要] 近日,《南京市科技产业高层次人才经济贡献奖励实施办法》正式启动实施,全面接受企业和人才的政策申请。引进年收入50万元以上的人才企业以及拿到该年薪的人才,只要符合相关条件,都可以获得政府奖补。

      近日,《南京市科技产业高层次人才经济贡献奖励实施办法》正式启动实施,全面接受企业和人才的政策申请。引进年收入50万元以上的人才企业以及拿到该年薪的人才,只要符合相关条件,都可以获得政府奖补。据悉,这是我市首次对科技产业高层次人才发放经济贡献奖。

     记者了解到,该政策是市委1号文配套细则之一,创新点在于引入市场化人才评价机制,将企业对人才的“薪酬定价”作为重要依据,以相关年收入超过50万元为政策基准线,重点从两个方面实施奖补。一是对引才主体,包括新引进人才的新型研发机构、高新技术企业、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按实际支付人才薪酬30%的标准,给予连续3年引才奖补;二是对人才个体,包括在新型研发机构、高新技术企业任职3年以上的高层次人才,以及从事技术经纪、人才猎头、天使投资等科技服务业人才,根据他们为本市企业服务所产生的累进制高额个税贡献,给予一定额度奖励。

    “用人单位愿意高薪聘请的人就是人才。建设创新名城,汇聚科技产业发展的名人名家名团队,关键是激发创新主体的市场活力,更大力度支持企业‘高薪聘高人’。”市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政策为我市首次施行,市委1号文通过创新设计这些奖补“公式”,形成撬动市场力量的有效杠杆,既增加了人才的获得感,也帮助企业降低了引才成本、提高了竞才能力,充分调动了各方面创新主体的积极性。这是南京深化人才改革的一项全新探索实践,这份政策红利,将对全市科技产业的人才集聚和创新发展,催化出更多值得期待的“化学反应”。

     为了方便企业和人才申报,该项政策办理将依托“创新名城政策网上申报服务”平台,全程实行“不见面审批”。其中,新型研发机构、高新技术企业等相关人才奖补政策由用人单位集中在线申报;技术经纪人、人才经理人、天使投资人等奖励政策由人才本人直接申报。此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收入经济贡献奖励等市委1号文新政也将依托该平台同步集成,首发上线。符合条件的人才和企业可通过“创业南京”英才计划网(www.njrc.gov.cn),或直接登录//221.226.86.250网址提交政策申请,同时可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创业南京”微信号,详细查询相关政策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