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市政府2018年度立法计划公布

南京日报   2018-04-17 07:49

[摘要] 昨天,市政府办公厅公布了市政府2018年度立法计划,今年的立法项目包括9件政府规章项目和6件地方性法规项目。记者发现,这些项目当中,涉及民生和环境方面的占了一大半。

      昨天,市政府办公厅公布了市政府2018年度立法计划,今年的立法项目包括9件政府规章项目和6件地方性法规项目。记者发现,这些项目当中,涉及民生和环境方面的占了一大半。

      根据计划,今年的政府规章项目共9件。其中,正式项目5件,包括制定《南京市生活废弃物处置监督管理办法》《南京市政务信息资源开放管理办法》《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办法》,修订《南京市餐饮服务企业环境保护管理办法》《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办法》。另外还有4件调研项目,分别是《南京市机动车驾驶人文明交通信用管理实施细则》《南京市食品展销会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南京市建筑垃圾资源化与再生利用办法》和《南京市政府规章制定程序规定》。

     今年以市政府议案形式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地方性法规项目为6件,分别是《南京市城市管线管理条例》《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修订)》《南京市地下文物保护管理条例(修订)》《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修订)》《南京市低碳发展促进条例》和《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规的决定》。

     市政府办公厅还提出,要全面提高立法质量。充分利用丰富的法律资源,积极探索委托第三方立法的工作机制,使每一部立法不仅“立得住”,而且“行得通、真管用”,真正做到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各实施部门要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工作,从程序和实体上准确把握立法精神和要义,坚决防止选择性执法现象发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